02-项目背景

1 商业背景

1.1互联网金融

1.1.1 简介

  • 互联网金融(ITFIN)是指传统金融机构与互联网企业利用互联网技术和 信息通信技术实现资金融通、支付、投资和信息中介服务的新型金融业务模式。
  • 互联网金融 ITFIN 不是互联网和金融业的简单结合,而是在实现安全、移 动等网络技术水平上,被用户熟悉接受后(尤其是对电子商务的接受),自然而然 为适应新的需求而产生的新模式及新业务。
  • 传统金融行业与互联网技术相结合的新兴领域。

1.1.2 应用
  任何和金融相关的互联网应用都属于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金融通过互联网、移 动互联网等工具,使得传统金融业务具备透明度更强、参与度更高、协作性更好、 中间成本更低、操作上更便捷等一系列特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1.3 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三个阶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1.4 业务模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1.5 互联网金融与软件开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2众筹模式

1.2.1 模式
  众筹系统,这个在网络上不断被搜索的热门词汇,从最初的陌生到熟悉,到现 在不断被更新,出现各种不同的众筹模式,不得不承认众筹系统的出现,是对传统 行业的一种冲击,对传统金融模式的一种冲击,同时对于年轻的一代而言,这也是 一个契机、一个机遇、一个开创自己事业的平台,正是因为这些利好,让更多的人 愿意去运用众筹系统,作为其项目发展孵化的平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2.2 案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美国总统竞选 奥巴马竞选总统的时候,以 Facebook 为首的硅谷公司为奥巴马开通了网上 的众筹渠道,让奥巴马短时间内就筹集到了比竞争对手高几倍的竞选资金。
  • 乐视明星代言 乐视开通体育频道请 C 罗代言,就通过众筹的方式筹集代言费。一方面是推 广宣传,另外也是一种民意调查。
  • 商学院招生 中欧商学院招生时要求学费中的 60%必须来自周围亲友,以此来考验一个人 在圈子中的支持度。

1.2.3 项目展示

  • 项目列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项目展示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业务模块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软件开发

2.1瀑布模型

  把软件产品看成是一个工业化的标准品,以工厂生产产品的流水线思路来进行开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2敏捷开发

  敏捷开发是把一个软件产品看成是一个生物,每一个小功能的细微的迭代就好像是 生物逐渐在进化一样。
2.2.1 技术角度
  加速了根据需求开发出来可以运行的代码这个过程。
  需求→原型→编码
2.2.2 商业角度
  加速了用户体验新功能的这个过程。“小步快跑”,让每一个功能都做尽量小 的修改,但是加大更新的频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