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小程序Referer Header的防盗链限制

五、解决小程序Referer Header的防盗链限制
由于微信小程序、QQ小程序等小程序中,request请求头的Referer是 默认微信/qq指定的内容,导致在访问图书馆服务器的时候,无法通过。

解决思路:通过自己服务器转发链接内容。

自己服务器不做解析,直接将内容转发回小程序。

具体解决方案:

编写抓包文件说明的url,按照访问图书馆的服务器来书写拼接url
通过小程序的wx.request向我的服务器45.40.201.185发起请求
接收请求的网络地址为http://45.40.201.185:8080/WHU/forward(暂时未提供https证书服务)
由于url为参数时可能包含“&”导致链接参数提取缺失,所以url应通过post方式作为数据发送到上述端口
例子:
wx.request({
url:“http://45.40.201.185:8080/WHU/forward”,
data:{
“url”:“https://seat.lib.whu.edu.cn:8443/rest/auth?username=2017301200273&password=111111”
},
success(res):{
//此处还应该有相应的处理逻辑,暂时通用只打印
console.info(res);
}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好的,您的问题是如何获取referer中的请求参数,以及如何通过request获取referer请求头实现防盗链。 首先,referer是HTTP请求头中的一个字段,用于表示当前请求是从哪个页面发起的。如果当前请求是从某个页面跳转过来的,则referer中会包含跳转页面的URL,如果没有则为null。 如果您想要获取referer中的请求参数,可以使用Java中的URL类来解析referer中的URL,然后通过其getQuery方法获取请求参数。以下是一个简单的示例代码: ```java String referer = request.getHeader("referer"); if (referer != null) { URL url = new URL(referer); String query = url.getQuery(); // 处理请求参数 } ``` 另外,您提到了防盗链的问题。防盗链是指通过某些手段,禁止其他网站直接链接到您的资源,以保护资源的安全和版权。其中一种常见的防盗链方式就是通过判断referer请求头来实现。 具体实现方式是在服务器端判断referer请求头中的URL是否属于当前网站的域名范围内,如果不属于则返回错误信息。 以下是一个简单的示例代码: ```java String referer = request.getHeader("referer"); if (referer != null && !referer.startsWith("http://www.yourdomain.com")) { // 不允许访问 response.setStatus(403); return; } // 允许访问 ``` 注意,这种方式虽然可以简单地防止盗链,但是referer请求头是可以伪造的,因此并不是绝对可靠的防盗链方式。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综合考虑。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