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 windows环境下 docker安装mydql 并在本地连接

☆问题描述

有一个小项目需要用到数据库,但是在自己电脑上安装mysql用麻烦,心想用一下docker,下面是我的简单使用:

★解决方案

1. 安装docker mysql容器

首先拉取mysql镜像 ,默认拉取最新版

docker pull mysql

拉取mysql镜像

然后创建容器

docker run --name mysql_zata -p 3306:3306 -e MYSQL_ROOT_PASSWORD=123456 mysql
参数解释
docker run:创建Docker容器的命令。
–name mysql_zata这个选项用于指定容器的名称,这里将容器命名为"mysql_zata"。
-p 3306:3306:这个选项用于将容器内部的端口映射到宿主机上。具体来说,-p 3306:3306 将容器内部的MySQL数据库服务的端口3306映射到宿主机的端口3306。这样,您可以通过宿主机上的3306端口访问容器内的MySQL服务。
-e MYSQL_ROOT_PASSWORD=123456:这个选项用于设置MySQL数据库的root用户的密码。在这里,密码被设置为"123456"。这是一个环境变量设置,MySQL容器会使用这个密码来授权root用户访问数据库。
mysql:这是要运行的Docker镜像的名称。在这里,它是MySQL镜像,意味着会启动一个MySQL数据库容器。

创建容器
现在是前台模式创建的(我也不是很清楚,反正关闭这个窗口服务就会停掉),关闭窗口也没事,可以重新再windows的docker界面重开
docker图形界面运行mysql容器

3. 连接mysql

现在用数据库工具就可以连接mysql了,我用的pycharm

连接mysql
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就可以登录了

  • 7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