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调优总结

mysql调优总结

  1. EXPLAIN 函数查看执行计划,索引使用情况,详情 https://www.cnblogs.com/yycc/p/7338894.html
  2. 看是否使用了大字段,为列选择合适的数据类型,查询结果不需要大字段,就不要查询大字段
  3. 是否有循环查询
  4. 比较运算符能用 “=”就不用“<>”,“=”增加了索引的使用几率。
  5. 明知只有一条查询结果,那请使用 “LIMIT 1”,“LIMIT 1”可以避免全表扫描,找到对应结果就不会再继续扫描了。
  6. 将大的DELETE,UPDATE or INSERT 查询变成多个小查询 。能写一个几十行、几百行的SQL语句是不是显得逼格很高?然而,为了达到更好的性能以及更好的数据控制,你可以将他们变成多个小查询。但是不是太复杂的查询还是用联查,多次连接数据库也会使接口变慢
  7. 为获得相同结果集的多次执行,请保持SQL语句前后一致。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充分利用查询缓冲。前后顺序也不要变。
  8. 尽量避免使用 “SELECT *”。
  9. 使用索引,WHERE 子句里面的列尽量被索引,JOIN 子句里面的列尽量被索引, ORDER BY 的列尽量被索引。都是尽量,视情况而定。 分组时 索引在前,有联合索引时 顺序应该和联合索引的数据保持一致。

去哪 : https://qunardba.wordpress.com/2016/12/01/mysql开发规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