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的运行环境

关于jdk的详细介绍

JDK是Java Development Kit的缩写,即Java开发工具集。JDK是整个Java的核心,包括了Java运行环境(JRE)、Java开发工具和Java基础类库。
JRE是Java Runtime Environment的缩写,即Java运行时环境。Java程序运行时必需要JRE的支持。

设置环境变量
环境变量是指在操作系统中用来指定操作系统运行环境的一些参数,比如临时文件夹位置和系统文件夹位置等。环境变量相当于给系统或应用程序设置的一些参数。

编译或运行Java程序时,都是基于命令行的,因此在此之前必须设置一些环境变量的值。有些Java
IDE(集成开发环境)内置了JDK,因此使用这些IDE时可以不指定环境变量。还有些程序需要个性化的环境变量(如Apache
Tomcat需要JAVA_HOME环境变量)。

与JDK或JRE的使用有关的是PATH、CLASSPATH等几个环境变量。这里先解释一下这些变量的含义:

PATH变量用来告诉操作系统到哪里去查找一个命令。如果清空PATH变量的值,在Windows中运行一个外部命令时,将提示未知命令错误(当然,在Linux中也是一样):

环境变量是指在操作系统中用来指定操作系统运行环境的一些参数,比如临时文件夹位置和系统文件夹位置等。环境变量相当于给系统或应用程序设置的一些参数。

CLASSPATH是编译或运行Java程序时用来告诉Java编译器或虚拟机到哪里查找Java类文件的,后面会对其做详细介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