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reenPlum 安装

Greenplum是基于开源PostgreSQL的分布式数据库,采用shared-nothing架构,即主机、操作系统、内存、存储都是每台服务器独立自我控制,不存在共享。Greenplum本质上是一个关系型数据库集群,实际上是由多个独立的数据库服务组合而成的一个逻辑数据库。与Oracle的RAC不同,这种数据库集群采取的是MPP(Massively Parallel Processing)架构。Greenplum最大的特点就是基于低成本的开放平台基础上提供强大的并行数据计算性能和海量数据管理能力。

2022-11-02 16:52:01 2525 1

原创 Green Plum 备份恢复方案

Greenplum数据库集群虽然支持关系型数据库事务的ACID特性,可以用在OLTP业务场景,但它的定位还是数据仓库,主要用来支撑OLAP业务场景,其数据来源更多的是从其他数据库汇聚过来,而不是直接由业务产生的,对于greenplum集群来说,PITR的场景需求并不高,且其自身提供了镜像(standby + mirror)来保证集群的高可用,所以Greenplum目前的备份恢复方案指的都是逻辑备份恢复。Greenplum提供两种备份恢复方式:并行和非并行。

2022-11-02 16:50:29 682

原创 Green Plum 备份恢复集成方案

GreenPlum 程序集成方案

2022-11-02 16:48:17 266

原创 Ceph分布式存储安装

ceph存储

2022-11-02 16:39:18 438

原创 Green Plum 非并行备份恢复方案

Green Plum 非并行备份恢复方案

2022-10-28 12:05:37 452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