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启动activeMQ

1、官网下载地址 :

ActiveMQ

 classic是经典版,也就是稳定版;artemis是测试版,不稳定。

5.18.2支持java11以上,如果是java8可以使用ActiveMQ 5.16.6 Release ,直达地址:
https://activemq.apache.org/activemq-5016006-release

2、windows下载zip后,解压,打开bin,选择win32或win64,打开,点击activemq.bat即可完成启动。

3、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127.0.0.1:8161/admin/

用户名和密码都是:admin,出现以下页面就表示安装成功。

4、遇到的问题

如果打不开网页,查看日志错误出现:

java.net.URISyntaxException: Illegal character in hostname at index 5: ws://信之666:61614?maximumConnections=1000&wireFormat.maxFrameSize=104857600

原因:出现非法字符,无法识别。我的主机名称:信之666,不能有中文。

解决办法:需要修改主机名称。

打开 此电脑/我的电脑---系统属性---重命名这台电脑。搞编程的,最好文件夹不要用中文命名。

5、小技巧

5.1 出现异常,查看activeMQ日志:

在mq解压目录下打开data---activemq.log

5.2 查看和修改activeMQ配置文件

在bin目录下,右键地址栏输入:cmd,输入指令:activemq-admin.bat mybroker,可以在bin目录里生成mybroker文件。

打开 mybroker---conf,就可以看到activemq的配置文件。详细修改参考:

Windows系统安装ActiveMQ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