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有哪些最凶计算机病毒?

图片

先简单了解下什么是计算机病毒,有啥特性?

计算机病毒(Computer Virus)是编制者在计算机程序中插入的破坏计算机功能或者数据的代码,能影响计算机使用,能自我复制的一组计算机指令或者程序代码。计算机病毒具有传播性、隐蔽性、感染性、潜伏性、可激发性、表现性或破坏性。计算机病毒的生命周期:开发期→传染期→潜伏期→发作期→发现期→消化期→消亡期。

百度百科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全是阿闲个人随意排名。相信还有很多人记得这些病毒,说不定还是亲身体验者。

第八名:勒索病毒

主要以邮件、程序木马、网页挂马的形式进行传播。该病毒性质恶劣、危害极大,一旦感染将给用户带来无法估量的损失。这种病毒利用各种加密算法对文件进行加密,被感染者一般无法解密,必须拿到解密的私钥才有可能破解。 

 

图片

 

自2018年开始,常规的勒索木马技术日益成熟。已将攻击目标从最初的大面积撒网无差别攻击,转向精准攻击高价值目标。比如直接攻击医疗行业,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服务器,包括制造业在内的传统企业面临着日益严峻的安全形势。

越来越多基于脚本语言开发出的勒索病毒开始涌现,甚至开始出现使用中文编程“易语言”开发的勒索病毒。例如使用Python系列的“Py-Locker”勒索病毒,易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