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的实参和形参、值传递和引用传递

java的实参和形参

之前一直对实参和形参、引用传递和值传递的概念理不太清,今天遇到了一个这个问题引起的bug,顺便理清了一点思路。

起因是这样的类似一段代码
	/**代码块1*/
    private int getRewardFromPool(List<Reward> getRewards)  {
       		 getRewards = commonService.buildRewardListFromString(rewards);
    }
其中的buildRewardListFromString的方法是将String转成List的一个方法,而方法外部,getRewards返回的是一个空的List。

后来将其改成了以下的形式,	返回的list就有值的。:
	/**代码块2*/
    private int getRewardFromPool(List<Reward> getRewards)  {
       		 getRewards.addAll(commonService.buildRewardListFromString(rewards));
    }
让我们分析一下这两段代码,在代码块1中。内存图应该是这样的:

方法初始的时候
方法运行后的图应该是这样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getRewards = 新的List后 ,只是将copy的形参的地址改成了新的list的,而实参的地址没变,所以仍然是空的。

	而 假设我们使用的事addAll方法,此时,形参的地址还是指向原来的地址,此时往里添加数据,则是在原来的地址添加的,所以实参改变
	了。以上就是今天的收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