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p之文本摘要自动生成

当我们点开某个网站或某个新闻APP的时候,经常能看到这样的题目:“14亿人都不知道的真相,历史的血泪……”、“删前速看!XXX视频流出”等,可是当我们点进去的时候,往往会发现,都是标题党,文章和内容完全不符合!

 

如果这时候有一种工具能先替我们阅读新闻,再提炼出关键内容,那么我们肯定不会再受到标题党的影响,这对我们的生活无疑会有非常大的便利。而这需要的就是“文本摘要自动生成”技术!

 

文本摘要充斥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往小了说,新闻关键词的提炼是文本摘要;往宽泛看,文本摘要也可以应用在像Google、百度等搜索引擎的结果优化中,真正实现搜索中的“所见即所得”,“Smarter & Faster”,再也不会翻好几页都找不到想要的信息了。

(Google开源的Textsum人类/机器摘要结果对比)

 

主流的文本摘要方式

 

目前主流的文本摘要自动生成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抽取式(extractive),另一种是生成式(abstractive)。

 

抽取式顾名思义,就是按照一定的权重

  • 7
    点赞
  • 4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