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let生命周期

1、servlet的创建
(1)默认是在客户端请求该servlet时才创建servlet的实例。
(2)如果配置了load-on-startup,则在应用启动时创建实例

2、调用初始化方法:init()
init(ContextCofig contextConfig);方法在servlet实例被创建之后立即执行。作用是在客户端请求该servlet之前完成一些初始化工作。
该方法中可以调用ContextCofig 对象来获取初始化参数:getInitParameter(String name); 获取初始化参数名称:getInitParameterNames(); 获取servlet名称:getServletName();获取ServletContext:getServletContext();

3、执行service(ServletRequest req, ServletResponse res)方法
该方法是servlet处理请求的方法,也就是调用业务的主要方法。 在该方法中可以做获取请求参数,调用业务方法,页面跳转等操作。

4、servlet实例的销毁:destroy();
该方法在需要释放内存或者servlet容器关闭时执行,执行该方法后,servlet实例被销毁。

自此servlet的生命周期终止。

其他:由于servlet默认是单例的,一个servlet实例往往要同时服务于多个请求,也就是说它要在多线程环境下工作。因此,必须保证它是线程安全的,那么我们最好不使用servlet的成员变量(实例变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