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onsul介绍和安装(详细版)

Consul 是 HashiCorp 公司推出的开源工具,用于实现分布式系统的服务发现与配置。与其他分布式服务注册与发现的方案,Consul 的方案更“一站式”,内置了服务注册与发现框架、分布一致性协议实现、健康检查、Key/Value 存储、多数据中心方案,不再需要依赖其他工具(比如 ZooKeeper 等)。使用起来也较 为简单。Consul 使用 Go 语言编写,因此具有天然可移植性(支持Linux、windows和Mac OS X);

2024-04-19 11:07:13 956 1

原创 Docker Compose详解及安装

Docker Compose 是一个用于定义和运行多个 Docker 容器应用的工具,它使用一个 YAML 文件来配置应用的服务,并通过一组命令来启动、关闭和管理这些服务。Docker Compose 使得在多个容器应用中定义、连接和管理各种服务变得更加简单和高效。定义服务: 使用 Docker Compose 可以轻松地定义应用程序中需要的各个服务(例如 Web 服务器、数据库、消息队列等),并指定它们之间的依赖关系。版本控制。

2024-03-28 16:47:50 124

原创 docker常用命令大全(详细版)

解释:用于清理 Docker 系统中的不再使用的资源,包括停止的容器、未被使用的网络、未被使用的镜像以及悬空的构建缓存。在之前我们配置镜像加速的时候已经有了该文件,所以我们直接修改内容接口。你想给容器换个霸气炫酷吊炸天的名字。例如:搜索centos版本及镜像。例如:如果你的镜像文件名为。这将返回容器当前的工作目录。其次,创建工新工作目录文件夹。最后,原docker数据迁移。修改docker数据存储配置。首先,停止docker服务。文件,可以运行以下命令。启动后我们的配置就生效了。例如:如果要保存名为。

2024-03-18 17:20:51 449

原创 docker搭建可视化管理面板安装Portainer(中文版)

Portainer是Docker的图形化管理工具,提供状态显示面板、应用模板快速部署、容器镜像网络数据卷的基本操作(包括上传下载镜像,创建容器等操作)、事件日志显示、容器控制台操作、Swarm集群和服务等集中管理和操作、登录用户管理和控制等功能。Portainer CE(Community Edition)是开源的免费版本,提供了基本的容器管理功能,适用于个人用户、小型团队或者对功能要求不高的场景。它包括了常见的容器管理功能,如容器的创建、启动、停止、删除,以及基本的用户和权限管理等功能。

2024-03-14 15:25:16 1042

原创 docker的介绍及详细的部署安装(详细版)

3. 容器编排:Docker 提供了容器编排工具,如 Docker Compose 和 Kubernetes,用于管理和调度多个容器。容器编排工具可以定义容器之间的关系和依赖,以及容器的资源分配和扩展。这使得应用程序可以在不同的环境中进行开发、测试和部署,同时可以快速迁移和扩展。3. 资源隔离:Docker 使用容器来隔离应用程序和宿主机的资源,包括 CPU、内存、存储和网络。2. 快速交付:Docker 容器可以在任何平台上进行构建和部署,加快了应用程序的交付速度。这大大加速了应用程序的部署和扩展过程。

2024-03-12 16:59:59 867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