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初学者有关STM32F103系列单片机选择的建议

    这篇博客是针对于初学者选择STM32单片机的一些经济实惠的建议。

    STM32F1系列的单片机采用的是M3内核的,而STM32F4系列的采用的是M4内核的,相对来说M4内核的性能强于M3内核一些的,且其两者的价格基本差不多。对于初学者而言学习F1或F4是没什么大的区别的。不过,有一点,因为F1系列出现的比较早,在网上的环境资源也相对的多一些(这也就是51单片机经久不衰的原因之一吧,,)。

      关于STM32F1单片机我推荐两种购买方案。

       假如你是属于自己自学STM32的话,那么我推荐你去选择正点原子的MINISTM32F103rct6的开发板。假如不带3.5寸LCD屏的话价格是138元,假如加上屏的话价格是198元,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吧,假如买不带LCD屏的话可以单独购买一个十几元的0.96寸OLED显示屏来代替,基本能满足个人学习的需求。

推荐理由:

      1.虽然正点原子的东西同等性能下卖的比其他家价格贵上许多,但是其配套的例程代码与资料挺丰富的,适合于初学者进行学习

      2.虽然被称为MINI板,但五脏俱全,基本该有的东西都有

      3.我第一次接触它时,觉得它真好看,手感贼棒!

     第一章图是带LCD液晶屏的,第二张图是不带屏的。(懒得排版。

       假如你是属于有人可以在你学习中给一定的指导,或者你本身自学能力较强的话,那我推荐你购买STM32F103c8t6最小系统板。这块板子在不同的店价格是不同的,但是除去做工或者配送方式外,性能方面没啥差异,算上运费淘宝上的价格大概是十元钱多一些。很经济实用,是我见过性价比最高的单片机了。不过,假如要购买这种单片机的话需要自己单独买一个ST_LINK下载器或者USB转TTL模块用来下载程序。ST_LINK下载器的价钱从十几元到到七八十元都有,我个人觉得普通的十几元的ST_LINK下载器就够用了,虽然下载程序时可能会遇到一点小麻烦,但是我觉得学东西时肯定要抱着一种不怕麻烦的心才能学好的(给自己的穷酸找了一个完美的理由…)。这一种方案大概算下来30元不到就能开始学习STM32单片机了,不过后续的学习过程中肯定还是要不断的购买一些其他的外设的。

推荐理由:

       1.性价比高,性价比超高!

       2.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串口,定时器的数量虽然相对于F1rct6少了几个,但是足够应对一般的比赛与项目了。

       3.体积小,成本低,易于应用于实际项目中。

       4.初学者学习过程中能更好的理解单片机的工作过程。

       5.好看,小巧可人。

        

       ST_LINK与STM32最小系统板(右)示意图。一般常见的ST_LINK长得都是白白净净的,但是贵一些。

  • 19
    点赞
  • 3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