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如何从C中调用C++函数

从C++中调用C的函数很简单,只需要加 extern “C” 就行,但是在C中调用C++函数就会复杂很多,毕竟C++能兼容C,但是反过来就不行。推荐使用静态库,在板端用动态库使用有些问题,还没测试成功。

2023-08-31 17:41:45 672

原创 记录两天小米笔记本(18Pro)系统重装

3. 接下来步骤可能不适用所有电脑,在电脑开机时按F12进入启动界面,选择U盘启动,进入重装界面,然后选择不重装,在系统跳转时按F2,有机会能再打开原系统,然后迅速拷东西出来,可能2分钟就会又蓝屏。2. 因为该电脑只有一个系统盘,为三星固态硬盘256G,需要将该硬盘下一些重要文件拷出来尝试使用安装PE系统,进入PE系统,然后拷贝文件,尝试多次仍未成功,显示打开不了系统盘文件。1. 电脑蓝屏,偶尔能开机,但是两分钟后还是会蓝屏,蓝屏错误代码。

2023-07-17 17:35:26 379 1

原创 调整rootfs分区大小,uboot的环境变量设置问题,重新烧录rootfs固件到SPI Flash

1.当你把kernel和rootfs烧录到存储器中时,上电自动进入系统,我们需要进入u-boot下,打开串口调试助手这里我使用的是MobaXterm的串口调试,重新插拔USB转TTL串口工具,重新上电,同时在串口调试的终端按空格键进入uboot。使用HiTool工具,扩大rootfs长度,重新烧录rootfs固件到SPI Flash。修改之前一定要检查SPI Flash的容量大小,扩大rootfs不能超过存储器的容量大小。6.重新上电进入系统,输入rf -h打印硬盘使用情况。4.bootcmd不用修改。

2023-05-19 11:36:16 619 1

原创 Hi3516EV200烧录u-boot、kernel、rootfs

海思官方SDK工具包提供HiTool工具,HiTool是基于Java开发的,在 HiTool-XXX-4.0.15 及以后的版本已经集成了 jre,无需单独安装 JRE。如果是老版 本工具,请预先安装的 32 位的 jre1.6(如 jre-6u1-windows-i586-p),否则 HiTool 可能无 法运行。4.开始烧录,会看到“串口已经连接,请给单板上电,若已经上电,请断电后重新上电”,需要重新插拔上电。5.观察控制台烧录情况,如果成功烧录会有######-----10%的进度条。

2023-05-19 11:02:49 905 1

原创 Linux知识点学习

1. Linux:cp 复制文件、文件夹到文件夹命令。2. Linux升级CMake版本。

2023-04-27 11:12:49 57 1

原创 conda 虚拟环境创建,安装目录在系统盘不在自己创建的 envs 目录下

conda虚拟环境创建,安装目录在系统盘不在自己创建的envs目录下。打开Anaconda文件夹下envs文件夹发现新创建的虚拟环境文件夹。- D://Anaconda3//envs #新的环境保存位置。更改最初安装Anaconda文件夹的属性。新创建虚拟环境安装默认路径在系统盘。删除想要改变安装路径的虚拟环境。用记事本方式打开,并在末尾加上。右键à 属性à 安全à 编辑。找到.condarc文件。查看创建虚拟环境的信息。查看当前存在的虚拟环境。

2023-04-06 13:50:32 1911 1

原创 交叉编译opencv, linux qt + opencv交叉编译到rv1126显示图片;

opencv 使用的时候需要调用到 GUI 窗口类,在交叉编译opencv的时候,没有勾选GTK的窗口类(或者勾选了GTK的窗口类),在板子上面没有办法调用GTK窗口类,所以可以认为:opencv把图像是处理好了,但是还不能使用窗口显示。linux qt + opencv交叉编译到rv1126显示图片--------------------------------------交叉编译opencv------------------------------------------------

2023-03-30 16:18:19 612 2

原创 ubuntu在编译opencv3.4.1遇到[modules/calib3d/CMakeFiles/opencv_calib3d.dir/src/dls.cpp.o]错误

ubuntu编译opencv3.4.1遇到的问题

2022-11-18 11:44:48 99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