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Core中的进程内托管与进程外托管模型

在ASP.NET Core中,托管模型决定了应用程序如何运行及其与Web服务器交互的方式。主要有两种托管模式:进程内托管(In-Process Hosting)和进程外托管(Out-of-Process Hosting)。每种模式都有自己的优势和使用场景。

进程内托管(In-Process Hosting)

在进程内托管模式下,ASP.NET Core应用程序作为HTTP服务器Kestrel的一部分直接运行在IIS(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工作进程(w3wp.exe或iisexpress.exe)内部。这意味着应用程序与IIS共享同一个进程空间。

优点

  • 性能:因为请求不需要在进程间进行跳转,进程内托管能提供更好的响应速度和吞吐率。
  • 简化部署:无需配置额外的反向代理服务器。

缺点

  • 兼容性:仅支持在Windows上运行的IIS。
  • 隔离性:应用程序运行在IIS进程内部,意味着它们共享相同的进程。如果一个应用程序崩溃,它有可能影响到运行在同一进程上的其他应用程序。

进程外托管(Out-of-Process Hosting)

在进程外托管模式下,ASP.NET Core应用程序在独立的进程中运行,通常是通过Kestrel服务器。一个反向代理服务器(如IIS、Nginx或Apache)在前端接收客户端请求,然后将请求转发给后端的Kestrel服务器。

优点

  • 兼容性和灵活性:支持在不同的操作系统上运行,包括Linux和macOS,因为Kestrel作为跨平台Web服务器运行。
  • 隔离性:由于应用程序在独立的进程中运行,进程间隔离提高了稳定性和安全性。

缺点

  • 性能:与进程内托管相比,需要进行额外的网络跳转或进程间通讯,可能会引入额外的延迟和开销。
  • 配置复杂性:可能需要额外配置和维护反向代理服务器。

如何选择?

选择哪种托管模式取决于应用场景、性能需求、兼容性以及部署环境。对于依赖Windows特有特性且追求最高性能的场景,进程内托管更适合。而对于需要跨平台部署或者更高隔离性的情况,进程外托管将是更好的选择。

从.NET Core 2.2版本开始,ASP.NET Core支持进程内托管模式,而在此之前,默认的托管模式是进程外托管。选择最佳托管模式确保了应用程序既能满足性能要求也能兼顾部署的灵活性。

  • 7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