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分栏简介

数据库分栏,包含多个数据库sql命令,及相应的数据库操作,博友们可根据自己想要了解的数据进行选择阅读学习的模块。本人入行较浅,文中不足之处还望各位海涵。提出宝贵意见,一起学习进步。

数据库:

数据库是“按照数据结构来组织、存储和管理数据的仓库”。是一个长期存储在计算机内的、有组织的、可共享的、统一管理的大量数据的集合。

常见的数据库:

  • MySQL数据库

MySQL是一种开放源代码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它对外开放,而且免费使用,其功能不是很强大,性能也一般,它在小型办公方面还是占有一定的优势的,MySQL数据库本身也有一定的限制,也不适合大访问量的商业应用。

  • Redis

REmote DIctionary Server(Redis) 是一个由Salvatore Sanfilippo写的key-value存储系统。

Redis是一个开源的使用ANSI C语言编写、遵守BSD协议、支持网络、可基于内存亦可持久化的日志型、Key-Value数据库,并提供多种语言的API。

它通常被称为数据结构服务器,因为值(value)可以是 字符串(String), 哈希(Hash), 列表(list), 集合(sets) 和 有序集合(sorted sets)等类型。

  • SQL Server数据库

SQL Server数据库是美国微软公司开发的一种关系型数据库系统,对所有的主流服务器骨架都有很好的支持。SQL语句可以用来执行各种各样的操作,像更新数据库中的数据等。其扩展性、高性能、系统管理先进性在一些方面是很突出的。

  • Oracle数据库

Oracle是甲骨文公司的一款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他在数据库产品领域一直处于领先的地位,系统可移植性好、使用方便、功能强,适用于各类大、中、小、微机环境。目前Oracle关系数据库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

  • MongoDB 

MongoDB 是一个基于分布式文件存储的数据库。由 C++ 语言编写。旨在为 WEB 应用提供可扩展的高性能数据存储解决方案。

MongoDB 是一个介于关系数据库和非关系数据库之间的产品,是非关系数据库当中功能最丰富,最像关系数据库的。

  • DB2数据库

DB2数据库是IBM开发的,它不只局限于自己的操作系统,而且采取了对外开放的政策,另外他还有很多的版本,例如:DB2工作组版(DB2Workgroup Edition)、DB2企业版(DB2 Enterprise Edition)和DB2个人版(DB2 Personal Edition)等。各个版本的数据管理功能是一样的,以便于操作人员的使用。

说明:

1-1..........................................指的是第一种数据库模块

1-1.1.......................................指的是第一种数据库模块的第一节

1-1、MySQL数据库

1-2、Redis

1-3、SQL Server数据库

1-4、Oracle数据库

1-5、MongoDB 

1-6、DB2数据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