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下搭建Texstudio+Textlive(Mactex)

1、安装Texstudio
下载地址:TeXstudio - A LaTeX editor

 点击下载,然后双机dmg文件,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将Texstudio的图标拖动到如图所示的路径下边:

然后推出textstudio安装程序,第一次打开textstudio的时候需要在系统设置中的安全与隐私里边授权,安装好之后界面如图所示:

2、安装Textlive(Mactex)
 下载地址:Texlive

一路跳转之后

MacTeX.pkg大概5个G左右,耐心等待,下载完成之后,双击安装,耐心等待,安装完成之后生成四个图标:

 3、配置textstudio
打开TexStudio,选择苹果logo旁边的TeXstudio,再点击Preference,进入Configure TeXstudio

点击commands选项页


初始化此界面并非如上图所示,上图是已经配置过了

点击 右侧文件夹选择按钮,进入按钮选择,选择和初始化时相同的文件名即可 

需要配置的项目已经标注出来,其他是否需要配置,有待进一步考证。

然后选择build选项页


只需将Default Compiler改成XeLaTex即可。

点击OK

 配置完成

4、测试
此处使用IEEE测试tex文件进行测试,将 New_IEEEtran_how-to.tex文件拖动到Texstudio中,如图所示,点击绿色箭头按钮:

等待编译完成

之后

在 New_IEEEtran_how-to.tex同目录下生成多个文件,其中有编译好的pdf文件

编译生成的pdf如图:

Bingo

完成

然后进入到学习tex语法的阶段,熟能生巧,一起加油!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江渚渔樵笑春风」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qq_14925953/article/details/126590499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