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死锁查询

1、查询激活的执行中的sql

select *
from pg_stat_activity
where state = 'active';

state 字段解释
(pg_stat_activity 是 PostgreSQL 内置的一个系统视图, 是 PostgreSQL 实例维护的一个进程相关的视图,是实时变化的)

  • active(活动):进程正在执行某个语句
  • idle(空闲): 进程正在等待客户端的指令.
  • idle in transaction (事务空闲): 进程在处理事务过程中,但当前未执行任何语句.
  • idle in transaction (aborted)(事务空闲-退出):当事务中某个语句执行出错的情况外,其余情况与idle in transaction相同.
  • fastpath function call(快通道函数调用): 后台正在执行某个快通道函数.
  • disabled(禁用): This state is reported if track_activities is disabled in this backend.

2.查询表中存在的锁

select a.locktype, a.database, a.pid, a.mode, a.relation, b.relname
from pg_locks a
join pg_class b on a.relation = b.oid
where lower(b.relname) = '表名称';

3.删除锁

select pg_terminate_backend(pid)
from pg_stat_activity
where state = 'active'
and pid != pg_backend_pid()
--and pid = 14172
and pid in (select a.pid
from pg_locks a
join pg_class b on a.relation = b.oid
where lower(b.relname) = 'news_content')

4.表死锁

select pid,query,* from pg_stat_activity where datname='死锁的数据库' and wait_event_type = 'Lock';
select pg_cancel_backend('死锁那条数据的pid值');##只能杀死select 语句, 对其他语句不生效
pg_terminate_backend('死锁那条数据的pid值');#select,drop等各种操作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当数据库中存在死锁时,Oracle提供了多种方式来进行死锁查询。 1. 使用v$session和v$locked_object视图:这是最常用的方法之一,通过查询v$session和v$locked_object视图可以获得当前数据库中存在的死锁会话和被定的对象信息。可以根据定对象的信息来分析死锁发生的原因,并采取相应的解决措施。 2. 使用DBMS_LOCK申请资源:可以使用DBMS_LOCK包中的函数来获取或释放资源。例如,可以使用函数ALLOCATE_UNIQUE来分配一个唯一的资源,并使用TRY_LOCK函数来尝试获取资源。如果获取失败,则说明可能存在死锁情况。 3. 使用DBMS_SYSTEM检测死锁:可以使用DBMS_SYSTEM包中的函数来检测死锁情况。例如,可以使用函数DUMP_TRACE来将死锁信息输出到跟踪文件中,然后通过分析跟踪文件来确定死锁发生的原因。 4. 使用AWR报告来分析死锁:Oracle提供了AWR(Automatic Workload Repository)报告来收集数据库性能信息,其中包括死锁信息。可以通过生成AWR报告来获取数据库的性能统计数据,并分析死锁情况。 无论采用哪种方式,一旦确定数据库中存在死锁情况,应及时采取解决措施,如发起回滚或者手动释放资源,以保证数据库的正常运行。同时,建议定期监控数据库是否存在死锁情况,并持续改进数据库设计和应用程序代码,以最大程度地减少死锁的发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