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集群tomcat,session共享问题(亲测可用)

简介

今天解决了,nginx实现tomcat集群,常见的session共享问题。总结一下,简单来说就是通过负载均衡之后,用户第一次请求的tomcat和第二次请求的tomcat基本不是同一个,但是你在第一次请求放在session中的值只有一个tomcat拥有,第二个请求的那个tomcat里面是没有的。这样就出现了用户不停登入的情况。

解决方式:复制session信息(因为我的集群服务器少,所以用这种方式快速便捷)

什么是复制session信息?

原理:就是有几个tomcat,就复制几个session,只要有一个tomcat中的session发生变化,其他tomcat中的session跟着复制变化,保证所有用户的session在所有的tomcat中都存在而且相同。这样一来无论用户的请求被分配到哪个tomcat都是无所谓的,因为所有的tomcat中都有他们存放的session。

 

实现:

1、修改sever.xml文件:将Cluster的注释去掉

2、打开自己项目的web.xml(不是tomcat/conf/web.xml),增加distributable标签。

在web.xml文件的</web-app>之前添加

<!-- session共享配置 -->
 <distributable />

优点:实现简单,没有什么花里胡哨的操作。如果集群的tomcat不多,而且用户没有那么多的时候可以选择这种方式。

缺点:只要Session数据有变化,就需要将数据同步到所有其他机器上,机器越多,同步带来的网络带宽开销就越大;当用户很多时,每台机器用于保存Session数据的内容占用会很严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Nginx是一款高性能的HTTP和反向代理服务器,可以实现负载均衡和高可用性。Spring Boot是一个快速构建应用程序的框架,Shiro是一个用于安全验证和访问控制的框架,而Session共享是指将用户会话信息存储在多个服务器上,以实现用户请求的无缝切换。 在Nginx和Spring Boot集群中使用Shiro时,可以使用Session共享来实现用户的无状态会话管理。具体实施如下: 1. 集群配置:将多个Spring Boot实例部署在不同的服务器上,并使用Nginx进行反向代理和负载均衡。通过配置Nginx的upstream块,将请求分发给多个Spring Boot实例。 2. Session共享:使用分布式缓存来实现Session共享。可以选择使用Redis、Memcached等分布式缓存系统,将Session数据存储在缓存中。在Spring Boot中,可以使用Spring Session提供的支持来进行Session共享的配置。 3. Shiro配置:在Spring Boot中,可以使用Shiro框架来处理身份验证和访问控制。在Shiro中,可以实现自定义的SubjectDAO来将Session存储到分布式缓存中。同时,通过配置Shiro的SessionManager和SessionDAO,将Session的读取和存储操作委托给分布式缓存系统。 4. 应用程序开发:在Spring Boot应用程序中使用Shiro时,可以通过注解或配置文件来配置身份验证和访问控制规则。在验证用户身份后,可以将用户信息存储在Session中,并通过Session共享机制,在多个服务器上共享Session数据。 通过以上步骤,可以实现在Nginx、Spring Boot集群中使用Shiro框架进行Session共享。这样,用户可以在不同的服务器上无缝切换,并享受到一致的用户体验。同时,通过Nginx的负载均衡机制,可以提高系统的性能和可伸缩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