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搭建本地仓库registry

最近了解了harbor,也可以搭建本地仓库,还有图形化界面,很方便

我们上传到 Docker Hub 的镜像任何人都能够访问,虽然可以用私有 repository,但不是免费的。
所以我们就搭建本地Registry,来管理我们自己的仓库。

Docker 已经将 Registry 开源了,我们可以直接docker pull,

Docker Hub 上也有官方的镜像 Registry,我们可以注册一个账号,docker login 登陆,然后下载镜像。

一,部署Registry

运行命令 docker pull registry

 

二,运行容器

-d 是后台启动容器。

-p 将容器的 5000 端口映射到 Host 的 5000 端口。5000 是 registry 服务端口。

-v 将容器 /var/lib/registry 目录映射到 Host 的 /myregistry,用于存放镜像数据。

上传到本地的镜像保存在/myregistry/docker/registry/v2/repositories/ 下面

查看正在运行的容器

打开浏览器,访问http://127.0.0.01:5000/v2/_catalog,可以查看到{"repositories": []} 表示现在仓库中,没有镜像images

三、在本地host上,重命名镜像,添加新的tag,使之与registry 相匹配

以busybox镜像为例,上传到本地仓库中,或者从Docker Hub 下载也可以、

镜像名称由 repository 和 tag 两部分组成,默认为latest。可以在docker build 时用格式image:tag指定,

而 repository 的完整格式为:[registry-host]:[port]/[username]/xxx

四、上传镜像到仓库中

成功会出现上述提示,表示本地的仓库默认使用的是https进行上传,那行是latest是重新上传出现的。

如果你在push镜像的时候出现问题,可能是因为我们启动的registry服务不是安全可信赖的.这个时候我们需要修改docker的配置文件/etc/default/docker,添加下面的内容:   "- - insecure-registry 127.0.0.1:5000", 再重启docker 服务

 

五、删除下载的镜像,从本地镜像下载。

docker rmi 127.0.0.1:5000/busybox-test  删除镜像

docker pull  从本地镜像下载。

docker images 查看下载成功

最后在宿主机浏览器中访问127.0.0.1:5000/v2/_catalog,出现上传的镜像。

在此路径下,可以查看上传到本地的镜像。

  • 9
    点赞
  • 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