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restTemplate远程调用

requestEntity,//请求参数。addr, // 替换为实际服务地址。// 发起 POST 请求并解析响应为 ResultMap 类型。// 将对象列表转换为 JSON 字符串。

2024-04-18 14:01:25 376

原创 按时间倒序取分组第一条

【代码】按时间倒序取分组第一条。

2023-07-21 14:45:48 169

原创 @Transaction

4.propagation.required——new:重新创建一个新的事务,如果当前存在事务,暂停当前的事务。1.propagation.required 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就创建事务,如果不存在就创建新事务(也就是说如果A方法和B方法都添加了注解,在默认传播模式下,A方法内部调用B方法,会把两个方法的事务合并为一个事务 )2.propagation.supports: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就以事务运行,不存在就以非事务运行。1.编程式事务:开发者需要手动开启事务、提交事务、回滚事务。

2023-04-12 11:36:07 69

原创 nginx安装

usr/local/webserver/nginx/sbin/nginx -s reopen # 重启 Nginx。/usr/local/webserver/nginx/sbin/nginx -s stop # 停止 Nginx。/usr/local/webserver/nginx/sbin/nginx -V # 查看安装模块。安装编译工具及库文件。

2023-04-12 09:37:11 68

原创 爬虫demo

String s="D:\\爬虫.xlsx";//打开浏览器:创建httpclient对象。

2023-04-12 09:33:20 349

原创 删除数据库中重复的数据

DELETE t1FROM`user` t1WHERE。

2023-03-29 10:48:46 36

原创 mysql时间

create_time` datetime DEFAULT CURRENT_TIMESTAMP COMMENT '创建时间',1.插入数据时填入时间。2.更新数据时填入时间。

2023-03-06 17:55:05 47

原创 多表更新和嵌套if判断 查询

UPDATE (要更新的表) table1 t1, table2 t2。SET t1.字段1 = t2.字段1, t1.字段2 = t2.字段2,

2023-02-22 17:25:46 88

原创 经纬度计算

【代码】经纬度计算。

2022-12-09 09:18:07 37

原创 zipinputstream zipoutputstream 压缩解压缩

【代码】zipinputstream zipoutputstream 压缩解压缩。

2022-12-02 14:28:52 853

原创 excel导出

【代码】excel导出。

2022-11-04 08:43:39 46

原创 springboot(查漏补缺)

【代码】springboot(查漏补缺)

2022-10-26 13:20:54 55

原创 存储引擎学习笔记

此时宕机,现在已经将内存中的数据修改了,但是磁盘中的数据没有修改,必然会造成数据丢失。此时就需要将内存修改的数据写入到redo log buffer里去,用来存放redo日志,记录对数据做了什么。2的时候将redo log buffer 提交到redo日志的缓存文件中,而不是进入磁盘文件,可能1miao后才刷入磁盘文件中。当我们提交一个事务,此时就会根据一定的策略将redo日志从redo log buffer里刷入磁盘文件中去,这个策略通过。1的时候,提交事务的时候,就必须将内存刷入到磁盘文件中。

2022-10-25 10:48:15 100

原创 mysql笔记

msql在接收到sql语句之后,就会交给 sql接口去执行。sql接口接收到sql语句后将SQL语句交给查询解析器。线程负责监听和读取网络请求。选择sql语句执行的最优路径。接使用完之后就销毁的问题。数据库中谁去处理网络请求。而且还避免了数据库连。

2022-10-25 09:48:22 76

原创 mybatis-plus,不将该属性映射成数据库字段

mybatis-plus,不将该属性映射成数据库字段

2022-09-28 11:34:21 353

原创 集合中根据中文字符排序

集合中根据字符排序

2022-09-26 10:24:18 99

原创 批量插入问题

【代码】批量插入问题。

2022-09-16 16:55:37 91

原创 redis-学习(二)

程序使用来处理数据的,redis是用来存储数据的,程序处理玩的数据要存储到redis中,不同特点的数据要存储再redis中不同类型的数据结构中。

2022-08-11 21:35:55 262

原创 ftpclient

代码】ftpclient。

2022-08-08 17:19:54 3189

原创 redis学习笔记一

使用场景 把常用的信息,字符串,图片和视频等信息放入到redis中作为缓存层,mysql做持久层,降低mysql的读写压力。 计数器:redis是单线程,一个命令执行完成后才能执行下一个 session:springsession+redis实现session共享 string是redis中最基本的数据类型,一个key对应着一个value,string是二进制安全的数据类型可以存储任何的数据类型,如数字,字符串,jpg图片或者序列化的对象

2022-07-12 15:43:47 50

原创 http协议(学习笔记)

http:超文本传输协议

2022-07-01 15:26:54 59

原创 java基础-集合框架(查漏补缺)

还实现了Queue接口,先进先出offer在最后添加元素poll取出第一个元素peek查看第一个元素

2022-06-29 15:47:02 127

原创 基础篇-日期类(查漏补缺)

y 代表年M 代表月d 代表日H 代表24进制的小时h 代表12进制的小时m 代表分钟s 代表秒S 代表毫秒字符串转化为Date类型SimpleDateFormat simpleDateFormat = new SimpleDateFormat("yyyy-MM-dd hh:mm:ss");String s1="1995-12-31 23:59:59"; Date date = simpleDateFormat.parse(s1);需要和字符串格式相对应,否则会报转

2022-06-23 16:45:47 246

原创 java基础-io流(学习笔记)

io流(学习笔记)

2022-06-23 14:11:58 45

原创 mybatisplus

mybatis-plus: configuration: map-underscore-to-camel-case: true auto-mapping-behavior: full log-impl: org.apache.ibatis.logging.stdout.StdOutImpl mapper-locations: classpath*:mapper/**/*.xml<dependency> <groupId>com.baomi

2022-06-15 14:00:41 34

原创 java基础- stream(学习笔记)

stream学习笔记java8新功能,将要处理的元素集合看成一种流的形,在流的过程中借助Stream api对流中的元素进行操作,Stream可以由数组或集合创建,对流的操作分为两种。代码如下(示例):2.并行流代码如下(示例):如果数据在1万以内的话,for循环效率高于foreach和stream;如果数据量在10万的时候,stream效率最高,其次是foreach,最后是for。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数据达到100万的话,parallelStream异步并行处理效率最高,高于foreach

2022-06-14 15:09:23 330

原创 list去重

可以使用hashset去重(无序)使用LinkedHashSet去重(有序)

2022-06-06 09:25:16 41

原创 equals注意事项

equals注意事项

2022-05-10 13:40:23 91

原创 传值特殊字符转码问题

java get传值特殊字符转码

2022-04-26 17:43:23 235

原创 idea创建自定义的模板

idea创建自定义的模板

2022-04-19 15:28:21 13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