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Django在Windows的环境搭建

Django在Windows的环境搭建


在前面我们都说过,在学习过程中,应尽量避免因为版本不同的原因产生的bug。

  • 再次强调,本教程的开发版本为:
    • Win 10(64位)
    • Python 3.7.0
    • Django 2.2

安装Python
  1. 首先找到Python官方网站,选择python3.7的windows版本,下载并安装。
  2. 安装时注意勾选添加python到环境变量中。
  3. 如果没有或者漏掉这一步,请安装完毕后自行添加。
  • 查看版本

打开控制台,输入python -V即可查看。

配置虚拟环境
  • 我配置虚环境使用的是Anaconda3创建的虚环境,也可以使用其他的,对于初学者,无影响。
  • 虚环境的作用就是保护每个项目环境的某些第三方的版本不相互受影响,具体的可以百度。
安装Django
  • 因为此教程使用的是2.2版本,即输入pip install django==2.2即可安装相同的版本。
  • 出现Successfully installed django-2.2即表示安装成功。
创建项目
  1. 进入虚环境(没有虚环境直接在编译器的控制台即可)输入django-admin startproject iblog.
  2. 即目录中会新建一个iblog的文件夹。里面内容为:
iblog
    __init__.py
    settings.py
    urls.py
    wsgi.py
db.sqlite3
manage.py

学习过程中的编译器大家自行选择,我这里使用的是Pycharm,学生邮箱可以免费使用,很方便。
VScode不用破解也完全免费,看个人喜爱。

  1. 使用编译器打开iblog文件夹,一定要确保当前打开的目录中,包含manage.py这文件。
    在控制台输入python manage.py runserver:

控制台输出如下:

(blog) D:\project\iblog_course\iblog>python manage.py runserver
Watching for file changes with StatReloader
Performing system checks...

System check identified no issues (0 silenced).

You have 17 unapplied migration(s). Your project may not work properly until you apply the migrations for app(s): admin, auth, contenttypes, sessions.
Run 'python manage.py migrate' to apply them.
September 13, 2020 - 21:28:22
Django version 2.2, using settings 'iblog.settings'
Starting development server at http://127.0.0.1:8000/
Quit the server with CTRL-BREAK.

即表示服务器运行成功。

打开谷歌浏览器,输入http://127.0.0.1:8000/,要是没有谷歌下载一个,这么好的浏览器,你要考虑你下你为什么没有。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tHHuLlgB-1601423554437)(https://gitee.com/xiangyang929/my_blog_context/pictures/Django/runserver.jpg)]

恭喜你,django运行起来了!

到这里,你就完成了第一步了,简答不简单,是不是感觉自己很优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