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路复用

多路复用技术应用于很多方面,本文主要讲述数据交换中电路交换的多路复用
多路复用(multiplexing),简称复用,是通信技术中的基本概念。
共享信道
把链路/网络资源(如带宽)划分为资源片
将资源片分配给各路“呼叫”,资源片可能“闲置”(idle) 无共享
下面介绍典型多路复用方法

频分多路复用

频分多路复用 (frequency division multiplexing - FDM)

将信道按频率进行划分,各用胡占用不同的带宽资源(这里的带宽是频率带宽(单位是Hz)而不是数据发送频率)比如有线电视网络

时分多路复用

时分多路复用(time division multiplexing - TDM )

将时间划分为一段段等长的时分复用帧(TDM),每个用户在每个 TDM 帧中占 用固定序号的时隙

每用户所占用的时隙是周期性出现(其周期就是 TDM 帧的长度)

每个TDM帧内每个用户都占用一个时隙

时分复用的所有用户是在不同的时间占用相同的频带宽度

波分多路复用

波分多路复用 (wavelength division multiplexing - WDM)

光的频分复用,按波长划分。光通信系统,

判断题:WDM实质是FDM。 正确,因为WDM是按照光的波长进行划分,按波长就是按频率进行划分

码分多路复用

码分多路复用 (code division multiplexing - CDM),对比CDMA
广泛应用于无线链路共享(如蜂窝网,卫星通信等)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多路复用器(Multisim)是一种用于电信系统中的设备,其作用是将多个信号通过一个通信通道进行传输。它是一种基于时分多路复用(TDM)技术的设备,能够实现多信号在同一条通信线路上传输。 多路复用器的主要功能是将来自不同源的信号进行整合和分时传输。在多路复用器中,每个信号被分配给一个时间片段,然后按照预定的顺序进行传输。这样,多个信号可以通过共享一个通信通道进行传输,从而提高了通信线路的利用率。 多路复用器能够根据不同的信号特性和需求进行设置。它可以根据信号的带宽、速率和优先级进行调整,并利用时分多路复用技术将多个信号进行合理分配和传输。多路复用器还可以通过差错检测和纠错等技术来提高信号的传输质量。 多路复用器在电信系统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它可以将多个电话信号、数据信号或视频信号等进行整合传输,实现了通信资源的共享和最优利用。在现代通信系统中,多路复用器被广泛应用于电话交换机、数据交换机、光纤通信和无线通信等领域。 总而言之,多路复用器是一种用于电信系统中的设备,通过利用时分多路复用技术将多个信号进行整合和分时传输,实现了通信资源的共享和最优利用。它在现代通信系统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提高了通信线路的利用率和传输质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