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三大框架。

SSH是 struts+spring+hibernate的一个集成框架,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一种Web应用程序开源框架。区别于 Secure Shell 。

集成SSH框架的系统从职责上分为四层:表示层业务逻辑层数据持久层和域模块层,以帮助开发人员在短期内搭建结构清晰、可复用性好、维护方便的Web应用程序。其中使用Struts作为系统的整体基础架构,负责MVC的分离,在Struts框架的模型部分,控制业务跳转,利用Hibernate框架对持久层提供支持,Spring做管理,管理struts和hibernate。具体做法是:用面向对象的分析方法根据需求提出一些模型,将这些模型实现为基本的Java对象,然后编写基本的DAO(Data Access Objects)接口,并给出Hibernate的DAO实现,采用Hibernate架构实现的DAO类来实现Java类与数据库之间的转换和访问,最后由Spring做管理,管理struts和hibernate。

由SSH构建系统的基本业务流程是:

1、在表示层中,首先通过JSP页面实现交互界面,负责传送请求(Request)和接收响应(Response),然后Struts根据配置文件(struts-config.xml)将ActionServlet接收到的Request委派给相应的Action处理。

2、在业务层中,管理服务组件的Spring IoC容器负责向Action提供业务模型(Model)组件和该组件的协作对象数据处理(DAO)组件完成业务逻辑,并提供事务处理、缓冲池等容器组件以提升系统性能和保证数据的完整性。

3、在持久层中,则依赖于Hibernate的对象化映射和数据库交互,处理DAO组件请求的数据,并返回处理结果。

Struts1工作原理

1、初始化:struts框架的总控制器ActionServlet是一个Servlet,它在web.xml中配置成自动启动的Servlet,在启动时总控制器会读取配置文件(struts-config.xml)的配置信息,为struts中不同的模块初始化相应的对象。(面向对象思想)
 
2、发送请求:用户提交表单或通过URL向WEB服务器提交请求,请求的数据用HTTP协议传给web服务器。
 
3、form填充:struts的总控制器ActionServlet在用户提交请求时将数据放到对应的form对象中的成员变量中。
 
4、派发请求:控制器根据配置信息对象ActionConfig将请求派发到具体的Action,对应的formBean一并传给这个Action中的excute()方法。
 
5、处理业务:Action一般只包含一个excute()方法,它负责执行相应的业务逻辑(调用其它的业务模块)完毕后返回一个ActionForward对象。服务器通过ActionForward对象进行转发工作。
 
6、返回响应:Action将业务处理的不同结果返回一个目标响应对象给总控制器。
 
7、查找响应:总控制器根据Action处理业务返回的目标响应对象,找到对应的资源对象,一般情况下为jsp页面。
 
8、响应用户:目标响应对象将结果传递给资源对象,将结果展现给用户。

Struts1优缺点(为什么要用strust1)
1.优点: 
  ①开源的框架,结构清晰 
  ②是MVC的经典实现(MVC是一种思想,而不是一种技术) 
  ③处理异常机制,实现国际化 
  ④具有强大的标签库 
  ⑤解决了JSP页面存在大量的JAVA代码,维护起来方便 
  ⑥在formBean中会自动提交,不会去使用传统的get、set方法得到值、取值 

2.缺点: 
  ①配置复杂 
  ②测试不方便 
  ③依赖web容器 
  ④action是一个单例模式,必须设置为线程安全 

Hibernate工作原理

1. 读取并解析配置文件
2. 读取并解析映射信息,创建SessionFactory
3. 打开Sesssion
4. 创建事务Transation
5. 持久化操作
6. 提交事务
7. 关闭Session
8. 关闭SesstionFactory

Hibernate优缺点
优点: 
1: hibernate是基于ORMapping技术的开源的框架,对JDBC进行了轻量级的封装,使用面向对象的思维来操纵数据库。 
2:hibernate提供了session缓存和二级缓存,对于不需要进行复杂查询的系统,性能有提升。 
3:低侵入式设计 

缺点: 
1:hibernate学习成本太高。 
2:不适合有复杂的sql查询(统计) 。 
3:不适合大量的聚集操作,(存储过程)
优缺点补充:
1、 不需要编写的SQL语句(不需要编辑JDBC),只需要操作相应的对象就可以了,就可以能够存储、更新、删除、加载对象,可以提高生产效; 
2、因为使用Hibernate只需要操作对象就可以了,所以我们的开发更对象化了; 
3、使用Hibernate,移植性好(只要使用Hibernate标准开发,更换数据库时,只需要配置相应的配置文件就可以了,不需要做其它任务的操作); 
4、Hibernate实现了透明持久化:当保存一个对象时,这个对象不需要继承Hibernate中的任何类、实现任何接口,只是个纯粹的单纯对象—称为POJO对象(最纯粹的对象—这个对象没有继承第三方框架的任何类和实现它的任何接口) 
5、Hibernate是一个没有侵入性的框架,没有侵入性的框架我们一般称为轻量级框架 
6、Hibernate代码测试方便。

 

Spring 

Spring目的:就是让对象与对象(模块与模块)之间的关系没有通过代码来关联,都是通过配置类说明 管理的(Spring根据这些配置 内部通过反射去动态的组装对象) 

要记住:Spring是一个容器,凡是在容器里的对象才会有Spring所提供的这些服务和功能。 

Spring 优缺点

它是一个开源的项目,而且目前非常活跃;它基于IoC(Inversion of Control,反向控制)和AOP的构架多层j2ee系统的框架,但它不强迫你必须在每一层 中必须使用Spring,因为它模块化的很好,允许你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使用它的某一个模块;它实现了很优雅的MVC,对不同的数据访问技术提供了统一的 接口,采用IoC使得可以很容易的实现bean的装配,提供了简洁的AOP并据此实现Transcation Managment,等等
优点 

 

  1.  Spring能有效地组织你的中间层对象,不管你是否选择使用了EJB。如果你仅仅使用了Struts或其他为J2EE的 API特制的framework,Spring致力于解决剩下的问题。 
  2. Spring能消除在许多工程中常见的对Singleton的过多使用。根据我的经验,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它降低了系统的可测试性和面向对象的程度。 
  3. 通过一种在不同应用程序和项目间一致的方法来处理配置文件,Spring能消除各种各样自定义格式的属性文件的需要。曾经对某个类要寻找的是哪个魔法般的属性项或系统属
  4. 性感到不解,为此不得不去读Javadoc甚至源编码?有了Spring,你仅仅需要看看类的JavaBean属性。Inversion of Control的使用(在下面讨论)帮助完成了这种简化。 
  5. 通过把对接口编程而不是对类编程的代价几乎减少到没有,Spring能够促进养成好的编程习惯。 
  6. Spring被设计为让使用它创建的应用尽可能少的依赖于他的APIs。在Spring应用中的大多数业务对象没有依赖于Spring。 
  7. 使用Spring构建的应用程序易于单元测试。 
  8. Spring能使EJB的使用成为一个实现选择,而不是应用架构的必然选择。你能选择用POJOs或local EJBs来实现业务接口,却不会影响调用代码。 
  9. Spring帮助你解决许多问题而无需使用EJB。Spring能提供一种EJB的替换物,它们适用于许多web应用。例如,Spring能使用AOP提供声明性事务管理而不通过EJB容器,如果你仅仅需要与单个数据库打交道,甚至不需要一个JTA实现。 
  10. Spring为数据存取提供了一个一致的框架,不论是使用的是JDBC还是O/R mapping产品(如Hibernat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