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数据库存储插件——LitePal

Android Litepal 数据库存储

LitePal介绍

LitePal是一款开源的Android数据库框架,采用了对象关系映射(ORM)的模式,将平时开发常用的数据库(SQLite)的功能进行了封装,开发者无需编写SQL语句即可完成所有数据库有关的基本操作。更重要的是LitePal非常轻量级,jar包只有不到100k大小,非常易于管理,非常容易上手。目前LitePal的源码已在GitHub上开源,这是链接。注意:此篇博客基于LitePal3.0.0并使用Java编写开发。

LitePal使用——导入依赖

方式一:下载jar
点击这里下载Jar包下载并导入依赖。
方式二:在你的项目(build.gradle)中加入依赖并同步项目。
dependencies {
implementation ‘org.litepal.android:java:3.0.0’
}

LitePal使用——创建配置文件

首先我们需要创建一个assets的文件夹,如图所示。新建aseets文件的具体步骤,请参见何时不少年的博客。
目录结构
接下来我们需要一个xml配置文件:litepal.xml,注意:此文件名只能为litepal.xml,不能为其他文件名且必须在aseets中,否则LitePal会找不到配置文件。文件的配置如下: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litepal>

    <!-- 数据库名称:一般情况下数据库应以".db"结尾,如果这里没有加上".db",那么LitePal将会自动增加后缀 -->
    <dbname value="test"/>

    <!-- 数据库版本:如果你需要升级你的数据库,只需要数据库版本号比当前数据库版本号大即可,LitePa会自动处理并升级数据库 -->
    <version value="1" />

    <!-- 定义映射关系:LitePal将会为每个映射类创建对应的表,将受支持的字段映射到类中,这里先不用配置,后面再做详细讲解 -->
    <list>

    </list>

</litepal>

LitePal使用——配置数据库的上下文

数据库操作需要使用到Context,但是我们并不希望每次使用时都去传一此这个参数,那样的话数据库操作将会非常繁琐,所以LitePal只需要在AndroidManifest.xml中配置一下Application,这样就不用再多次传递Context了(真正一次配置,处处使用)。
在AndroidManifest.xml中配置
但是如果你有你的程序,并且已经在此配置,不希望改动原有的配置,例如:
已配置好的AndroidManifest
没有问题,LitePal依然可以使用,只需要在你的应用程序中调用:LitePal.initialize(context); 像这样:

package com.sin998.testlitepal;

import android.app.Application;

import org.litepal.LitePal;

public class MyApplication extends Application {
    @Override
    public void onCreate() {
        super.onCreate();
        LitePal.initialize(this);
    }
}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