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测试工师的一道面试题目

最近重读《Google软件测试之道》,其中有一道面向软件测试工程师的面试题非常考验测试人员的思维。拿来与你们分享,看看这样一道题,你能想到多少个测试点。

题目:

在一个Web测试页面上,有一个输入框,一个计数器(count)按钮,用于计算一个文本字符串中字母a出现的个数。这里的问题是,请设计一系列字符串用以测试这个Web页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题目非常简单,看到这个题目不要上来就开始设计用例,最好能有一些思考,这样看起来更加“专业”。

(题外话,我在参加产品需求评审的时候也会问许多问题,尤其是产品需求并没完全确定下来的时候,站在用户的角度,我也是用户啊,我是否喜欢这个功能?)

所以,我第一个想到的是设计这个功能的背景,因为同样一个功能,在不同的背景下,测试需要考虑的点可能是不一样的。例如,同样是一个搜索功能,百度的搜索和淘宝的搜索就有很大不同,因为用户的使用场景完全不同,输入搜索的关键字和预期结果也不一样。

当然,这只是一道题,你根据题目回答就好了。

不过,我们仍然可以就题目本身来提一些问题:大写还是小写?只是英文么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