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失误中成长——职场人如何面对工作中的失误呢?

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我们免不了会产生一些失误,会因此感到沮丧和失望。但如何正确地对待和处理这些失误才是最重要的,它直接影响到我们的工作表现和个人成长。一起来谈谈作为职场人的你时如何处理工作中的失误的吧!

一、在面对失误而带来的指责和沮丧时,你是如何做的?

人非圣人,孰能无错?
大方承认自己的错误,不要过分要求自己,也不要过度放大错误,给自己带来巨大的心理负担。此时,冷静分析并解决问题比自责更管用。

二、发生了失误之后,你是如何找到问题的?如何避免只看到表面现象而忽略了根本问题?

首先心态一定要好,其次,要复现,复现是找到问题的关键点。从头开始模拟,走完流程就会发现问题所在;上线前做好自测,自己改动的代码涉及的影响点一定要了解,作为开发,测试人员不会看似是最后一道防线,或多或少都会有忽略的点,所以自身的自测流程一定要重视!

三、在工作中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降低失误率,分享一下你的工作技巧和方法吧!

事前做好准备再动手,了解业务流程、了解需求内容、考虑边界问题、异常兜底策略等。
心态上就要重视,接收任务后仔细分析,遇到技术难题,及时寻求帮助,同时也要做好时间管理。

四、怎样才能在错误中不断吸取教训,让自己得到更多成长呢?

接收他人的建议、意见
认识自身不足,补齐技术短板、提高自身水平
复盘总结经验教训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