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route配合豆瓣api实现电影分类小项目

写在前面

本项目使用豆瓣的api和react的路由跳转功能实现页面的基本切换:1.可能因为豆瓣图片防盗链的关系,图片不显示;2.项目使用antd组件库进行项目页面的布局;3.在解决跨域方面使用fetch-jsonp工具

这篇博客我记录下自己的每一步操作,主要为了巩固知识点,不准确的地方请留言指出,不足之处请谅解。

项目代码地址:https://github.com/jishuaizhen/react-movie.git

一、页面布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顶部
    顶部为首页、电影、关于导航栏,主要实现了电影部分的功能

  2. 内容区域
    内容区域为电影模块下的正在热映、即将上映、top250三部分,三部分布局相似,主要是为了练习react的路由切换。

  3. 底部
    底部为了配合布局,可以忽略。

二、主入口文件App.js

1.使用antd中的layout组件进行布局
2.HashRouter,Route,Link为react路由切换主要使用的组件:HashRouter表示路由的跟容器,所有的路由信息都要包裹在HashRouter中,一个网站内只要使用一次HashRouter即可,HashRouter中只能有一个根元素;Route表示路由规则,Route上有两个重要的属性,path和component;Link表示路由的链接<Link to=''>
3.Route就是我们创建的路由,path对应路径,component对应组件,Rroute为占位符,可以直接替代Vue中的router-view; 默认情况下路由是模糊匹配的,为Route添加exact</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