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RUNNER 使用过程中问题一览和解决办法

LOADRUNNER 使用过程中问题一览和解决办法

本文不赘述具体安装步骤,可以自行搜索

安装

1.截止到2019年7月9号Lordrunner 11是目前破解并适用于我们使用的目前网上提供三个实用key。
2.建议安装英文版。

Virtual User Generator

一.主要遇到的问题
1.打不开IE浏览器(浏览器无法自动启动)
2.打开浏览器后浏览器报错
3.loadrunner打开浏览器时卡死
二.解决办法
1.确定是否兼容,本人用的IE8
2.安装loadrunner后的设置
2.1 在录制脚本之前按ctrl+F4进入

改捕获级别和新建一个定向条目
3.运行LR时要以管理员权限启动
4.计算机属性->高级系统设置->性能->设置->数据执行保护里加入vugen(在LR bin目录下)
5.好像我搜狗输入法在录脚本时会崩溃报错。
6.录脚本时的工作目录设置为LR的bin目录下

脚本增强

一.关联

1.录制登陆网页脚本时,很多网站都会把用户名和密码进行加密处理,在脚本submit_data里包含多个name,找不到username和password,实际工作中可以和开发人员联系,而业余练手可以用LR自带的登陆界面,在sample文件夹里打开就可以清晰看到username和passwor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脚本回放前记得先把这个<winlet回放而不是嵌套字>钩上,按F4进入

3.解决session id问题进行变量关联设置
如果不进行关联设置虽然你的脚步回放编译没问题但是图片会有问题。会提示session出错。
由于我们知道问题出在session上了,问题就好办了
以后实际项目可能需要自己录两次脚本找不同从而进行关联设置
建议不要采用自带的关联设置,用其来太蠢了,还遇到几个问题:
同样的脚本我录了两次,第一次显示session处需要三个关联设置(因为session id太长有部分相似的缘故),其实只要设置一个大关联即可,第二次直接找不到可关联处,晕。
强烈建议手动关联
首先要为关联作准备
找到是处于head还是body
具体操作就是到生成日志窗口ctrl+F搜session
找到它位于body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们再去找需要关联value的左临界和右临界,一般session在登陆请求前,通过html视图界面找到登陆请求位置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找到后切http视图直接ctrl+F找session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知左临界为“value=” ,右临界为“〉”
好,准备工作做完,右击之前找到的Url:nav.pl——〉在之前插入-——〉查找函数web_reg_save_param,进入关联函数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参数名随便起个看得懂的,如sessionid
左右边界都填上,搜索范围填body
点确定,切回脚本看看会多出一段关联函数,再将submit_data里的session的value值进行参数化设定,如下图。运行脚本比对回放和录制快照会发现现在一样了,不会有问题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关联前后对比


二.参数化设置
将用户名和登陆密码参数化选中右击参数化进行编辑,非常简单,不写了,实际操作也没遇到问题。

三.事务设置
在一个事物前插入事物start函数,结束时插入事物end函数,插入方式多种多样。
例如:
1.可以在录脚本时插入
2.可以录好脚本后手动打函数插入。
开始函数:如“lr_start_transaction(“login”);”
结束函数如“lr_end_transaction(“login”,LR_AUTO)”
注:一定要成对
3.直接鼠标右击要插入的地方输入事务名插入
三.自带常用函数解析
例:
1.lr_get_transaction_wasted_time(“login”):可以获得运行脚本由于关联,集合点等的浪费时间。
2.lr_get_transaction_duration(“login”):可以获得login事务响应时间
(可以去了解下不同时间的含义)

四.实际应用
1.登录是否成功
方法1:
设置status查看,发现status只能判断请求是否成功。
具体操作:
1.定义status变量
2.将submit_data的返回值直接赋予status,判断status是否为零,为零则请求成功,不是则请求失败。
方法2:
设置检查点,搜索文本,经发现登录成功时在body里会出现一次{name}
仔细查阅发现一旦登录错误会产生web Tours Error多一个name出来所以如果用web_reg
_find函数找用户名.text正确登录的话次数是一次,登录失败则是两次。
由此便可以用if语句来编写是否登录成功。
web_reg_find函数用法:
1 web_reg_find(“Search=Body”, //定义查找范围
2   “SaveCount=ddd”, //定义查找计数变量名称
3   “Text=aaaa”, //定义查找内容
4   LAST);
(具体用法自己找去一定搞明白web_reg_find函数的搜索范围,别写错地方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方法三:提前预警(该方法失败)
利用http的返回值看(被欺骗了,其实看到返回值的描述我就觉得逻辑上不行,实际实验也是不行)
贴下返回值含义。
200,表明该请求被成功地完成,所请求的资源发送到客户端。
网上说利用是否为200来判断是否登录成功,可是返回值只是表明请求被成功完成,我登录失败请求也被完成,服务器发回了我一个账号错误界面资源,所以值还是200。
用到的函数为web_get_int_property(HTTP_INFO_RETURN_CODE);无效方法,不讲了,就当学习。
2.输出登录账号密码
账号密码参数化后用lr_output_message()函数实现,简单不必多说。

至此Virtual User Generator初步学习完成,以后有问题再补充

Controller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