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接口测试流程

1.什么是接口测试
接口测试是测试系统组件间接口的一种测试。接口测试主要用于检测外部系统与系统之间以及内部各个子系统之间的交互点。测试的重点是要检查数据的交换,传递和控制管理过程,以及系统间的相互逻辑依赖关系等。
2.接口的分类
1.分类:GET,POST,DELETE,PUT
2.get和post是日常常用的两个分类
3.get和post的区别:1)类型不同 2)请求数据,post请求的数据比较长是放到WebForm里面的,以表单形式请求,get是请求的数据小一些是在地址栏里面显示.3)数据的安全.
3.接口测试的流程
1.接口测试流程
接口测试的流程和功能测试流程类似,依据的对象是需求说明书和接口需求,接口测试流程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接口测试用例的设计
设计测试用例为了让我们理清思路,避免漏测,从而可以提高测试的效率,也方便我们跟进测试的进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接口测试的工具
接口工具:Postman/Jmeter/SouapUI/python,单个接口测试时使用Postman,多个接口测试时可以使用Jmeter,或者使用python脚本;
1.Jmeter:可以测试各种类型的接口,不支持的也可以通过网上或自己编写的插件进行扩展。
2. postman:功能上更简单,组织方式也更轻量级,它主要针对的就是单个的HTTP请求。
3.SoapUI:一个开源测试工具,通过soap/http来检查、调用、实现Web Service的功能/负载/符合性测试

  • 17
    点赞
  • 8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