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h环境变量是什么?有什么用?怎么工作?JDK,JRE,JVM,集成开发工具是什么?有什么用?怎么工作?JDK安装包文件结构?有必要设置Path环境变量?Eclipse和IDEA开发工具的运作

简介

​ 本文主要讲述,Path环境变量是什么?有什么用?怎么工作的?JDK,JRE,JVM,集成开发工具是什么?有什么用?怎么工作的?JDK安装包文件结构?有没有必要设置Path环境变量?Eclipse和IDEA开发工具的各自运作大概。还有博主是啰嗦型的,见谅见谅。

什么是Path环境变量?

​ 首先声明博主对所有名词定义均是按自己理解,大家可以结合百度等搜索名词的解释。环境变量是指在操作系统中用来指定操作系统运行环境的一些参数,说白了,就是一些参数。这些参数用来做什么呢?举个例子,如Path环境变量,这个参数里面设置的值的目的是为了能够方便在任何目录下运行你的.exe程序,再举个例子,如QQ.exe,倘若你没有在Path中设置QQ.exe所在路径的时候(D:\DownLoads\QQ\Tencent\QQ\Bi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图是设置了Path环境变量的方法(只需要找到.exe执行程序的目录,然后加在Path里面就好了,注意这里配置Path并不是说直接删除之前的值,而是在已有的值后面追加.exe程序的目录,多个文件目录之间用 ; 间隔。)。

跑题,回来,当没有设置上图的环境变量的时候,将QQ文件目录中的.exe文件直接拖到(不要采用创建快捷方式,因为快捷方式是增加了路径映射的)任意目录下,单击打开,发现直接报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当我配置了Path环境变量之后(下图),变成了初始化失败(暂不讨论),观察上下报错提示的标题头,可以得到在没有配置Path环境变量的时候报的是QQ.exe系统错误,而设置了Path环境变量之后报错的内容发生了变化,是D盘下的QQ.exe发生了错误,说明我们的Path环境变量起作用了。一个是没有路径,第二个是有路径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通过上面可以知道,当不配置环境变量的时候,在任意目录下(除了快捷方式和本地bin目录下(含有qq.exe的目录))执行qq.exe会报找不到路径的错误(丢失dll文件);当配置环境变量之后,在任意目录下均可以找到路径,而这里的报错是别的原因(暂时不具体展开)。

相信到这里大家还会有疑惑,你这个解释的不全面,不细致,不具体,没有运行结果不成立。那么接着看,上面的例子是使用的Windows操作系统,也就是图形化的操作系统&#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