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无法安装故障总结

暂时遇到如下问题,并按此步骤可以解决,后续如有其它相关问题将继续更新:

1、无法获得 VMCI 驱动程序的版本: 句柄无效。如下图:

找到.vmx后缀配置文件

将如下白标“”TRUE”改成false,重启运行即可。

2、安装程序无访问目录的足够权限,请以管理员身份登录

这是因为系统残留了之前VMware相关注册表等文件,win+r输入命令regedit,找到software里面的vmware.lc文件删除,有两处都有,再到C盘删除VMware,隐藏文件下ProgramData下有这个文件,files和files(x86)两个里面的VMware也是,删除完然后重启继续安装即可。

3、安装后无虚拟网卡问题(或ifconfig无法显示IP信息,xshell无法连接)

正常安装下物理网络适配器中有VMnet1和VMnet2的虚拟网卡。

win+x点击设备管理器,若出现如下图的VMware两个虚拟网络驱动也是正常情况。

方法一:还原虚拟网络配置。这里的三种连接模式大体都是一样的操作。

方法二:通过卸载VMware的方式最稳妥,卸载前把VMware的注册表全部删除了,win+r输regedit,找到software中vmware.lc文件,以及c盘的配置文件,清理完全后续才不会出现文件损坏之类的情况,清完看下防火墙的允许应用应有如下图,重启安装即可,这里附上最新VMware14的注册码:CG54H-D8D0H-H8DHY-C6X7X-N2KG6。

安装成功后ifconfig下ip能正常显示,xshell也可正常连接。

4、中文版VMware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不要迁移存储的位置,否则会发生应用程序变成英文版且功能变弱等问题。

 

  • 4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VMware是一款虚拟化软件,允许在一台计算机上运行多个虚拟操作系统。Ubuntu是一种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提供了稳定性、安全性和灵活性。 要在VMware安装Ubuntu 18.04,首先需要下载并安装VMware软件,然后打开软件。接下来,选择“创建新的虚拟机”选项,并按照指示创建一个新的虚拟机。 在创建虚拟机的过程中,需要选择“自定义设置”以进行更详细的配置。这将使我们能够选择操作系统类型为Linux,并选择Ubuntu 64位版本。我们还可以设置虚拟机的内存大小、磁盘大小和网络连接等。 在创建虚拟机后,我们需要将Ubuntu 18.04的ISO映像文件加载到虚拟机中,并按照屏幕上的指示安装操作系统。在安装过程中,我们可以选择安装语言、设置磁盘分区和创建账户等。 安装完成后,我们可以启动虚拟机并登录到Ubuntu 18.04操作系统。在Ubuntu中,我们可以运行各种软件和工具,进行日常任务和开发工作。 为了提高虚拟机的性能,我们可以在VMware安装VMware Tools。这是一组工具,可以提供更好的图形性能和更好的集成性。我们可以通过打开虚拟机菜单中的“虚拟机”选项来安装VMware Tools。 此外,在使用VMware时,我们还可以创建快照来备份和还原虚拟机的状态。快照可以帮助我们在操作系统故障或意外删除文件时恢复虚拟机的状态。 总结起来,通过VMware可以在一台计算机上运行虚拟机,而Ubuntu 18.04是一种流行的操作系统。通过详细的安装过程,我们可以在VMware安装和配置Ubuntu 18.04,从而享受到其稳定性和灵活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