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按钮不起作用

如果有一天你的按钮不起作用了,可能只是你的方法名和某些关键字重合了,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Vue中,我们可以通过使用属性绑定来实现按钮提交后变为不可用的效果。首先,在按钮的模板中将按钮的disabled属性与一个Vue的data属性进行绑定,例如disabled属性与一个名为isDisabled的data属性绑定。同时,我们在data中设置isDisabled的初始值为false,表示按钮初始状态可用。然后,在按钮的点击事件处理方法中,我们将isDisabled的值改为true,表示按钮提交后不可用。最后,我们可以通过Vue的计算属性来控制按钮的可用性,将isDisabled的值作为计算属性的依赖属性,并返回对应的布尔值。当isDisabled的值为true时,按钮将处于不可用状态。 以下是实现这一效果的代码示例: <template> <div> <button :disabled="isDisabled" @click="submit">提交</button> </div> </template> <script> export default { data() { return { isDisabled: false }; }, methods: { submit() { // 执行提交操作 // 提交完成后将按钮设置为不可用 this.isDisabled = true; } }, computed: { disableSubmitButton() { return this.isDisabled; } } }; </script> 通过以上代码,我们可以实现在按钮提交后将其设置为不可用的效果。当点击按钮时,按钮会执行submit方法,将isDisable属性的值改为true,按钮的disabled属性会通过属性绑定自动更新为true,按钮从而变为不可用状态。同时,我们可以根据isDisabled属性的值来控制其他相关逻辑,比如是否显示加载动画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