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reshark对HTTPS数据的解密

之前有介绍HTTPS协议,那wireshark可以抓包分析吗?基于好奇,查阅了下相关资料分享给大家。

在讲解密之前先来看下HTTPS与HTTP的不同之处,HTTPS是在TCP/IP与HTTP之间,增加一个安全传输层协议,而这个安全传输层协议一般用SSL或TLS,类似于下图。即我们所说的HTTPS=HTTP+SSL/TLS。

SSL协议分为SSL记录协议层和SSL握手协议层。SSL握手协议建立在SSL记录协议之上,用于在实际的数据传输开始前,通讯双方进行身份认证、协商加密算法、交换加密密钥等。

SSL记录协议将数据块进行拆分压缩,计算消息验证码,加密,封装记录头然后进行传输。如下图显示,这里不展开,有兴趣的童鞋可以继续自行深入了解。

Wireshark在对HTTP请求分析时,一般是通过选定数据右键鼠标,查看Follow TCP Stream。

即可以看到请求的详细内容了。

  • 2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