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期间的副业赚钱之道

阅读本文大概需要 3.2 分钟。

很多人上了大学之后就开始释放自己的天性,这个时期大部人不再受到家长的约束,学习上基本没有太大的压力,并且最重要的是有了非常多自由的时间。所以有很多人在上大学之后,会去想兼职,赚点生活费,赚点约会钱。

这个想法是非常好的,在大学期间尽可能尝试寻找赚钱的方式,这些经历,对以后绝对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同时,可以不断打磨自己的认知,不断提高自己对待事物的看法。

我在学生时代也做过兼职(也是依靠产品、流量、变现的核心思维),虽然兼职赚到的钱并不很多,但却极大的锻炼我的思维,以及对待新事物的敏感度,现在回想起来历历在目。

关注我公众号的读者,有很多人还是在上大学,所以今天我就给大家分享我知道的大学赚钱路子。

1.学霸适合型

赚钱固然重要,但在大学里我觉得最重要的两件事是:1 学习,2 培养认知。

大学四年的时间如果你认真的规划好,并且有足够的执行力,是可以把任何一个领域的基本功给打牢的。就拿计算机专业来说,虽然互联网是一个很吃工作经验的行业,但你的基本功决定你日后能达到什么样的高度。并且只要你的基本功扎实,学习任何一门技术都会非常的快。只要给你一些实际项目锻炼的机会,很快就会在工作中脱颖而出。

每年的技术比赛有非常多,并且有些比赛奖赏非常的丰富。在我做起公众号之后,就认识一位技术大牛,单靠着每年参加的技术比赛,就赚到了北京一套房子的钱。

如果你高中时期就是一名学霸,或者你本身就是非常爱砖研技术,那你就走:打比赛、拿学校奖学金、拿国家奖学金。

2.学渣成长型

当然如果你跟我一样是一名学渣,那么上面所介绍的第一条路子可能就不太适合你了。

赚钱道路千万条,认识自己第一条。

很多人对自己的能力并没有太多的认知,不知道自己的学习能力如何,不知道自己执行力怎么样,不知道自己对一件事能坚持做多久等等。对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并没有一个清晰的认知,这对你往后很多事情会造成非常大的决策影响。

建议在上大学之后先花了不少的时间了解自己。比如,发现自己学习能力不强,学校里安排的课程基本不怎么学;能坚持学习一件事物最多两个月的的时间;编程能力非常的差;基本没啥认知程度等等。可以得出以下总结:学习差、认知差、编程能力差。

比如我学习能力差,但大学里有很多课程是需要写作业和交实验报告。如果你又是属于不听课的那类学生,而这些作业是会影响你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