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git中无法直接打开Getdit等应用,亲测有效

原文https://www.jianshu.com/p/fba13c5bbf83
在Ubuntu环境下可以通过shell工具的gedit命令打开文件的,但是,在Windows环境下,git-bash不能直接用命令通过sublime或notepad++打开指定的文本文件,需要简单配置一下。

步骤
切换到“\Git\mingw64\bin”目录下(这里是你Git工具的安装位置),新建一个命令文件,文件名称就是命令名称,例如np,注意这里文件不能有后缀。

打开文件输入以下内容:
#!/bin/sh
“D:\Notepad++\notepad++.exe” $1 &
第一行表示这是一个shell脚本,第二行双引号里面输入的是notepa++的安装路径,$1表示取命令之后输入的参数,&表示在后台打开。
命令使用方法
np xxx(文件路径)
同理,使用sublime打开文件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配置,这是git-bash的自定义命令,方便快捷,省时省力。当然,不局限于打开文本文件,也可以配置通过Chrome打开html文件

作者:chocolatezhu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fba13c5bbf83
来源:简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