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带宽管理:限速策略的备份应用场景

假设现在有一个千兆网络环境,使用云祺容灾备份系统,部分备份数据需要走这个千兆网络,现在这个企业网络环境中从早上9点到晚上9点,生产网络占用了500兆带宽。

那么在早上9点到晚上9点这个时间段之间,不对备份任务进行网络限速,大概率会影响到生产网络。此时就需要对这个时间段进行备份速度的网络限速,比如将这段时间执行的备份任务限速在100兆,以解决对生产网络造成的影响。

当然,这种网络环境其实并不多见,企业级的网络环境中,通常配备完整的生产网络、存储网络、管理网络、办公网络等,生产服务器上通常具备多张网卡,来解决网络环境中生产网络压力过大的问题。

云祺建议:

云祺容灾备份系统的限速策略主要适用于窄带宽的场景,需要高效利用网络带宽的场景,并且支持同时配置多个时间段的限速,通过更细致的限速策略配置,更高效的利用好带宽。同时,在任务中配备低频率的完全备份,高频率的增量备份,以及数据重删压缩、深度有效数据提取,来降低备份的数据量,再配合云祺限速策略,则可以帮助用户在窄带宽的场景下,更好的备份数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