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备份中的CBT技术

虚拟机备份的CBT( Changed Block Tracking)模式是一种备份模式,它能够识别和跟踪自上次备份后虚拟机中被修改过的块,这些修改会被存放到日志文件中。在启用CBT模式之后,备份软件会利用这个功能进行增量备份。

启用CBT模式可以确保虚拟机备份的完整性和一致性,同时避免了全备份的繁琐和时间消耗。CBT模式对于大型虚拟机和需要频繁备份的情况下非常有用。

技术特点:

备份时间短:只发送真正唯一的变更数据,降低备份数据量及备份时间

恢复时间短:恢复虚拟机时,仅恢复备份以来变更的数据块,降低恢复时间

CBT中的重要概念:

内存位图:虚拟机首次开启CBT模式时,系统会在主机上创建内存区,对虚拟机数据块变更进行记录

CBT文件:虚拟机首次开启CBT模式时,系统会在虚拟机磁盘缩在的存储空间创建文件,来记录数据块变更状态,和位图不一样的是CBT文件记录了不同备份点数据库的变化,并且会和备份的文件一起上传服务器备份,每一个备份点都会产生一个静态CBT文件,同时还会复制一份CBT文件来记录本次备份到下次备份期间数据块变化的情况

CBT版本号:CBT文件中记录数据块变更的序号

CBT的优势:通过内存位图记录变化数据块即可获取增量数据,备份过程中保留快照,备份完成后就可以删除,对生产存储影响小

容灾备份系统中VMware CBT模式:开启后会在任务中自动启用虚拟机CBT,使用VMware平台提供的接口跟踪变化块数据,要求虚拟机硬件版本为7或更高版本。开启此功能后才能对虚拟机进行增量备份,否则只能对虚拟机进行完全备份。此功能开关默认开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TM32G070CBT6是意法半导体公司推出的一款32位ARM Cortex-M0+内核的微控制器。它内置了丰富的外设,并支持多种通信接口和功能,如GPIO、定时器、串口通信、I2C、SPI等。该芯片主要用于智能家居、工业自动化、智能电表和传感器等领域。 STM32G070CBT6芯片文手册提供了该芯片的详细技术规格、功能描述和应用示例等资料。手册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芯片概述:介绍了STM32G070CBT6芯片的主要特性、内部架构和工作电压等基本信息。也会介绍芯片的包装尺寸和引脚定义,以及初学者常见的应用示例。 2. 内核特性:详细介绍了该芯片的ARM Cortex-M0+内核的特性,包括指令集、断处理、调试等功能。同时,还会介绍内核的低功耗特性和睡眠模式,帮助开发者实现低功耗设计。 3. 外设介绍:详细介绍了芯片所支持的各种外设模块,如GPIO、定时器、通信接口(SPI、I2C、USART等)、模数转换器等。对于每个外设,手册会提供相应的配置及编程方法,帮助开发者快速上手。 4. 特殊功能:描述了芯片特殊的功能,如时钟控制、电源管理、唤醒源、CRC校验等。这些特殊功能可以帮助开发者实现更高级的应用需求。 总的来说,STM32G070CBT6芯片文手册提供了开发者使用该芯片的详细指导,包括其技术规格、应用示例和功能描述等。通过阅读手册,开发者可以更加了解该芯片的特性和使用方法,帮助他们进行项目开发和设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