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打破了打样收加急费的“潜规则”?

目前,在PCB行业中,普遍存在打样收加急费的现象,这已是这一行的“潜规则”。
加急费从何而来?究其本质,加急费即为插队费用,又可以看作是加急客户所付的“时间成本”。对于生产企业来说,这样的“加急生产”,边际成本虽在逐渐降低,但生产企业也为这些“加急订单”付出了“时间成本”,所以“加急费”
的存在也有一定的合理性。
2018年全球经济都不景气,当前全球信息电子行业发展又到了一个十字路口,电子制造业的冬天来了,作为全球经济的一员,我国信息电子产业同样又再一次受到严酷的考验。面对严峻的行业形势与现实,PCB生产企业是固步自封还是走向创新和升级?已成为国内众多的电子行业企业探讨的一个热点话题。
电子产业链下游企业更是举步维艰,那是不是继续按照常规向下游企业客户收“加急费”呢?下面就以国内四家PCB企业:嘉立创、捷配、捷多邦、华强PCB为例,针对加急费收取情况进行分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分析以上数据不难看出,对于常规的单双面10250px的板子,除了捷多邦收取了加急费,其余三家均未收加急费;对于250px以外,以四层板15300px为例,只有捷配一家不收加急费。两者相同的是,不管规格大小,加急费用竟高达板子本身价格的1倍之多!如此高昂的加急费,确实为生产方带来了巨额利润,但同时也给下游产业链企业施加了巨大压力。
那么如何才能让下游企业用户有更好的客户体验?其中客户体验包含了产品品质与服务品质两方面,产品品质是基石,服务品质的影响也不容小觑,服务虽没有标准,但客户的满意是服务的唯一标准。无论产品品质与服务品质,这两者都是对生产线以及制造工艺的考验,同时也考验生产方对海量数据资源的整合能力,这就需要网络化、数据化、智能化多方协同作战,这是一场新型制造业与传统制造业之间的淘汰赛。
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下,工业互联与智能制造是目前制造业的大势所趋,通过人、机、物三方全面互联,从而达到协同制造,协同制造的作用是巨大的,使得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大幅提升,资源整合后成本降低,它正在推动制造业创新模式、生产方式的深刻变革。在这场竞争中,制造企业只有快速地融入工业互联中来,积极参与变革,才有可能赢得新的增长机遇。
据悉,捷配建立了一套科学高效的内部系统平台,拥有一个海量数据库,引进先进的生产制造设备,以及培训了高素质的捷配员工,将“智慧制造”融会贯通于生产、服务中,实时监控生产进度、客服服务进度,造就了PCB行业独特的打样速度。只有技术进步了,生产效率大幅提高,交货速度才能快人一步,捷配无极智造才有实力为客户创造节省“加急费”的空间,从而打破了打样收加急费的“潜规则”。
作为一家定位于为全球创客、工程师、客户提供极速高品质线路板制造的创新型互联网服务企业,目前捷配还在持续投入大量资源于PCB工程研发,积极实践工业4.0的智能生产与管理,稳步提高生产自动化水平,具备为不同客户提供全方位PCB产品及服务的强大实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