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维日记—Windows遇到一个关键问题,将在1分钟后重启,请及时保存数据

运维日记—Windows遇到一个关键问题,将在1分钟后重启,请及时保存数据

在日常摸鱼的运维工作中,一个同事的电脑经常弹出窗口:Windows遇到一个关键问题,将在1分钟后重启,请及时保存数据。而且出现频率越来越频繁,非常的烦,由于各种原因,她的电脑不允许连接互联网,导致本机的360漏洞修复软件也不能使用。
参考网上的方法,成功解决问题。

进入windows安全模式

因为不知道它什么时候突然弹窗出来说要重启,再弹窗重启之后cmd输入shutdown /a 依旧不能阻止重启,所以建议在安全模式下进行操作。
进入安全模式的方法为:开机连续按F8,出现开机选项,选择安全模式

cmd扫描系统问题

按下win+r,弹出运行窗口,输入cmd回车,打开命令行,如果需要管理员权限,则按下win键,搜索cmd,右键选择以管理员方式运行,即可打开cmd。
然后在窗口中输入sfc/verifyonly,检查时间会比较长,然后在检查完之后发现windows资源管理器存在错误,然后输入sfc/scannow修复,在修复完成后会有提示,然后重启即可。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