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语句:创建建数据库、创建建数据表、查看数据库、查看数据表+新增、修改、删除表记录

一、创建建数据库、创建建数据表、查看数据库、查看数据表


1.通过cmd连接mysql服务器(登录)

 mysql -uroot -proot

2.创建mydb库,指定编码为utf8

create database mydb charset utf8;
-- 如果不存在则创建mydb1;
create database if not exists mydb1 charset utf8;

3.查看mysql服务器中所有数据库

show databases;

4.进入某一数据库(进入数据库后,才能操作库中的表和表记录)

use mydb;
-- 查看已进入的库
select database();

5.查看建库时的语句(并验证数据库库使用的编码)

show create database mydb;

6.删除mydb1库

drop database mydb1;

7.创建stu学生表(编号[数值类型]、姓名、性别、出生年月、考试成绩[浮点型])

create table stu (
	id int primary key auto_increment,
	name varchar(50),
	gender char(1),
	birthday date,
	score double
);
--再创建stu1学生表(编号[数值类型]、姓名、性别)
create table stu1 (
	id int primary key auto_increment,
	name varchar(50),
	gende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ava可以通过JDBC连接数据库,然后使用SQL语句来实现感知数据库新增数据的功能。具体步骤如下: 1. 加载数据库驱动程序,数据库连接。 2. 编写SQL语句,用于查询表中的数据。 3. 创建Statement对象,执行SQL语句,获取ResultSet结果集。 4. 遍历ResultSet结果集,获取新增的数据。 5. 关闭ResultSet、Statement对象和数据库连接。 下面是一个示例代码,用于感知MySQL数据库表中的新增数据: ```java // 加载数据库驱动程序 Class.forName("com.mysql.jdbc.Driver"); // 数据库连接 Connection conn = DriverManager.getConnection("jdbc:mysql://localhost:3306/test", "root", "123456"); // 编写SQL语句,用于查询表中的数据 String sql = "SELECT * FROM table WHERE create_time > ?"; // 创建PreparedStatement对象,设置参数,执行SQL语句,获取ResultSet结果集 PreparedStatement pstmt = conn.prepareStatement(sql); pstmt.setTimestamp(1, lastUpdateTime); ResultSet rs = pstmt.executeQuery(); // 遍历ResultSet结果集,获取新增的数据 while (rs.next()) { String id = rs.getString("id"); String name = rs.getString("name"); // ... } // 关闭ResultSet、PreparedStatement对象和数据库连接 rs.close(); pstmt.close(); conn.close(); ``` 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lastUpdateTime参数可以用于记录上一次查询的时间,从而只查询新增的数据。另外,实际使用中还需要考虑多线程、事务等并发情况。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