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pconfig 不是内部或者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问题的解决

     最近发现在windows命令行输入“cd,ipconfig”等命令时发现这些命令都不能运行,而且提示的都是同一个错误“XX不是内部或者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郁闷至极,回想什么事都没做,怎么突然就不能运行了。今天晚上终于找到原因了,原来前段时间搭建J2EE环境时不小心把“环境变量”给改变了,所以系统识别不到这些命令了,现在就说说遇到这类问题的解决方法。

第一,首先到C:\Windows\System32中看看有没有ipconfig.exe“XX.exe”这个文件,比如说输入的是ipconfig这个命令,就看看是否存在"ipconfig.exe"这个命令,如果不小心被误删除了,就到其他人的电脑上拷贝同样的文件过来,放入到"C:\Windows\System32"文件中,这样第一步就搞定了。

第二,查看系统环境变量中是否有"C:\windows\system32\”这项,如果没有,添加上,点击“确定”,然后就搞定了。

 

查看系统环境变量方法:

“我的电脑→属性→高级”标签的“环境变量,然后在path添加"C:\windows\system32\”这项就可以打开IPconfig,如果path系统变量存在其他的路径,则在路径的最后先加“;”,然后添加系统路径就?啦!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