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这个速算题自动批改程序被我给做出来了!

本文将全程带着大家一步步写出一个趣味小demo——速算题自动批改程序,并附上完整代码下载链接,供大家学习使用!

**视频课程链接请点击 这里

前期准备

如题所示,今天的课程是如题所示,今天的课程是一堂实践小课。一堂实践小课。 课程示例在Android 9环境下顺利执行,Android studio使用版本为3.5.2,大家在学习之前请安装好Android studio。
自动批改算术题的程序开发流程比较简单,其执行流程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支持拍照和本地图片选择两种模式,核心在于调用科大讯飞提供的“拍照速算识别”引擎,然后解析引擎,返回的结果进行绘图展示即可。

为了成功调用科大讯飞提供的“拍照速算识别”引擎,我们需要先在讯飞开放平台上注册并申请一个appid以备使用.

成功申请后,在控制台点击左侧“文字识别”-> “拍照速算识别”,记录下APPID、APISecret、APIKey备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以上的课前准备完成之后,接下来就可以进入程序开发环节啦~

开发环节6部曲

第一部曲: 拍照并展示
调用相机的核心代码如下

// 启动相机程序
Intent intent = new Intent("android.media.action.IMAGE_CAPTURE");
intent.putExtra(MediaStore.EXTRA_OUTPUT, imageUri);
startActivityForResult(intent, 1);

try {
   
	// 将拍摄的照片显示出来    
	Bitmap bitmap = 
	BitmapFactory.decodeStream(getContentResolver().openInputStream(imageUri));
	Bitmap bitmap = image_itr(imageUri); 
	picture.setImageBitmap(bitmap);
} 
catch (Exception e) 
{
       
	e.printStackTrace();
}

不过这里有两个容易踩坑的点需要注意:
1.在7.0以上系统中,Android不再允许在app中把file://Uri暴露给其他app,所以不能直接通过file://访问文件,需要使用官方给出的解决方案FileProvider
2.需要提供相机和外部存储访问权限

第二部曲: 访问文件

//如果没有权限则申请权限
	if (ContextCompat.checkSelfPermission(ImageAlbumShow.this, 	Manifest.permission.WRITE_EXTERNAL_STORAGE) != 	PackageManager.PERMISSION_GRANTED)
{
    
	ActivityCompat.requestPermissions(ImageAlbumShow.this, new String
  • 14
    点赞
  • 3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