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的添加(add)与提交(commit)操作

工作区

文件夹中除.git文件夹之外的都属于工作区,我们在工作区内进行增删改等操作。

暂存区

.git文件夹中的一部分空间,暂存区用来暂时存放被更改了的需要提交为新版本的文件。

版本库

.git 文件夹中除暂存区以外的空间。各个版本在版本库中以commita的时间为线索构成链表,每个版本的哈希值为该版本的版本号,提交时通过-m写入的备注就是该版本的版本说明。

add

语法

git add file1-name.type file2-name.type
可以一次添加多个文件
git add . 
表示添加所有文件

使用add语句添加之后,文件就被加入到.git文件夹中的暂存区中
git管理的是文件的修改,而不是文件本身,如果修改过后文件没有被添加(add)到暂存区,那么commit就不能将修改提交到新版本。所以git的管理针对的是加入暂存区的修改而不是修改过的文件。

commit

语法

git commit -m "备注"

commit操作的对象是暂存区内的文件,通过add把文件加入暂存区后,利用commit操作暂存区内的更改作为新版本加入版本库中,版本指针指向该新版本

暂存区的意义

在版本库中划分出一个暂存区是Git的特点,由于更改可以暂存在暂存区中,所以可以等待多方添加各自的更改后一起提交形成新版本。且暂存区内的文件可以从暂存区移出,提高了操作的灵活性

  • 2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