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倍 (C++)

问题 D: 17倍
时间限制: 1 Sec 内存限制: 128 MB

题目描述

学习程序设计的Lanlan记得老师给她布置的第一个任务是:输入一个数N,然后输出17*N的值。当然这个任务非常简单,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兰兰有了一些的进步,老师又布置了一个类似的任务,只是变更了一个条件,输入的N是一个二进制数,输出的值也要是二进制表示的。
现在请帮助Lanlan完成这个任务。

输入

一个二进制表示的数N。

输出

二进制表示的17*N。

样例输入
复制样例数据 10110111

样例输出
110000100111

提示

10110111相当于十进制的183,于是183*17=3111,二进制形式是110000100111。

30%的数据N的位数小于25位
50%的数据N的位数小于50位
100%的数据N的位数小于1000位

首先,题目要求说要测试的数据位数要求为1000位,相当于10的1000次方,即使用long long 的话,
也肯定会爆掉,所以可以用字符串将想要转换的二进制数存起来,再建立一个>=1000大小的数组,
按位将字符串的数字存到数组里面,他的题目要求是二进制数字*17,再用二进制表示出来;

再用凯哥的思路,直接暴力的将数组里的每一位二进制数字都与17相乘,再按照逢二进一的原则来进位,
表示成正确的二进制形式;
对了,还有一点注意的是,因为二进制从低位向高位进位,当到了数组的a[0]的时候,似乎是没法再继续向
下拓展了,但是还需要进的数可以先把他存到另一个数组里,仍旧按照原方法逢二进一,只不过是从a[0]
,往a[n]拓展储存。(ps:可以存到a[-1,-2,-3……]里面,但是具体什么性质不清楚,所以不用的好……)
全储存完成后,再按照从高位向地位的方向逐位输出就好了(
注意:第一个数组a[0]---a[n]是高位向低位,第二个数组a[0]---a[n]是高位向低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懒得码了,附一张acm大佬的图,见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