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学习总结

10/10周四

看了会博弈论的题目,看到了好多模板的变形以及一些找规律题目:个人定位,这种找规律能做出来一定要努力做,模板的变形也是,努力往模板那里靠吗?应该是难度中下等题目,这种题目必须会!

最近开始刷四级英语,到了十一月可能就没什么时间看这个了吧?英语一定要过呀~~感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加油!

最近学习的状态回复的差不多了,逐渐发现了离散数学的难度……java最近做的题也有点难了,好像是蓝桥杯级别的题目了(提高部分),花了两节课做了三道题……虽然操作可能是不熟悉,但是思路出的也比较慢,总感觉换了种语言之前的思维就钝化了!继续努力做题!!

10/12周六

本来还想继续看看博弈论……结果,看你们对于刷题好严格的样子,就开始做数论的题目

数论刷了几个水题,复习了一些最最基本的模板之类的东西,有一个判断素数的居然用到了一个神奇的代码,很厉害,我悄悄的记录下来,然后他说是跟费马小定理有关,费马小定理好厉害啊,虽然时至今日我已经忘记费马小定理是什么了,但是果然很厉害的样子

最大的收获是真正的演习了一遍中国剩余定理的求解x,虽然这里的mi是彼此互质的,是最简单的中国剩余定理,但是真正的使用这个公式跟背过公式差距真的蛮大的,更别说我还忘记了,顺便还第n次学习了乘法逆元的求解(当然脑子里面还有点印象,这次只是看了看就能知道怎么做了,很棒。

不过现在做的都是那种暴力也可以过的题目,据我观察即使这个中国剩余定理用暴力也可能会过,而且p相乘如果太多就算不过来……数据的存储应该也算一个难点,有个坑是最小的x,学了数据结构的取余确实理解深刻了之后,才知道了如何取一个可以约去p的乘积的最小值~~开心

10/13周日

做了会题。冷!

无良student进进出出不关门T^T,以后再也不坐在们前面了,冻死了qaq

啊,才做了顶点非常垃圾的题目,而且还开始卡题目了,好悲痛哦~~~希望可以早日做完……60道题?

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能力,哭唧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