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ss常用笔记

使用绝对定位和transform属性:将子元素的position属性设置为absolute,并使用top: 50%和transform: translateY(-50%)属性。使用表格布局:将父元素的display属性设置为table,子元素的display属性设置为table-cell,并使用vertical-align: middle属性。你也可以使用负值来减小字母之间的间隔。元素中的文字将会在每个字母之间增加2个像素的间距。元素中的文字将会在每个单词之间增加5个像素的间距。在CSS中,你可以使用。

2023-08-01 15:22:28 91

原创 vue3使用Echarts

在需要使用的页面引入Echarts。首先安装Echarts。

2023-07-03 10:32:32 203

原创 js常用的数组方法

var str = '赏花赏月赏秋香';str.lastIndexOf('赏')//返回4,下标从左边0开始数起includes()

2023-07-03 10:28:50 121

原创 js数组对象操作方法,使用场景

实现思路:通过递归实现(第一次递归的时候查询出所有的父节点,然后通过当前父节点id不断地去查询所有子节点,直到递归完毕返回)

2023-07-02 18:59:13 101

原创 uniapp vue3版本+ts使用 vant小程序 组件库

4.从node_modules文件夹下的@vant文件夹里面的weapp,weapp下的dist文件夹,将dist文件夹里面的文件复制到/wxcomponents/vant。3.在项目src目录创建wxcomponents文件夹,在wxcomponents文件夹下创建vant文件夹。注意引入路径需要改一下,改成正确的路径,如/wxcomponents/vant。1.首先从uniapp官网下载vue3版本+ts的模板。5.单页面引用 在页面配置添加组件。5.全局引用 在。

2023-06-23 16:42:32 1926

原创 uniapp获取用户信息

可以根据返回值传给后台用于登录,相当于账号密码。

2023-06-22 16:48:58 1571

原创 uniapp 客服功能

注意:设置buttion的open-type="contact"利用微信的button组件实现客服功能。

2023-06-20 22:16:35 587

原创 vue3 双重for循环 ts定义类型

【代码】vue3 双重for循环 ts定义类型。

2023-06-20 19:51:03 768

原创 uniapp

在pages.json里面的pages下面的页面里添加 "enablePullDownRefresh": true配置。onPullDownRefresh下拉刷新。onPageScroll获取距离顶部的距离。pageScrollTo回到顶部。

2023-06-20 19:50:21 31

原创 js Promise基本使用

结果二选一。

2023-06-20 19:48:45 134

原创 给JS文件提供类型

用于类型声明,为其他地方(比如,.js 文件)已存在的变量声明类型,而不是创建一个新的变量。等这些明确就是 TS 类型的(只能在 TS 中使用的),可以。在导入 .js 文件时,TS 会自动加载与。了解:使用类型声明文件给JS文件添加类型。关键字,明确指定此处用于类型声明。其他 JS 变量,应该使用。declare 关键字。

2023-06-19 00:20:48 152

原创 13 any 类型

显式any情况:当变量的类型指定为 any 的时候,不会有任何错误,也不会有代码提示,TS会忽略类型检查。隐式any的情况:声明变量不给类型或初始值,函数参数不给类型或初始值。以上的代码虽然没有报错提示,但是将来是可能出现错误的。知道:any 类型的作用是逃避 TS 的类型检查。的使用越多,程序可能出现的漏洞越多,因此。类型,尽量避免使用。

2023-06-19 00:19:43 42

原创 10类型推断机制

在你还没有熟悉 ts 类型的时候建议都加上类型,比如今天第一次写 ts 最好都写上。在 TS 中存在类型推断机制,在没有指定类型的情况下,TS 也会给变量提供类型。如果你不知道类型怎么写,可以把鼠标放至变量上,可以通过。将来在开发项目的时候,能省略类型注解的地方就省略,知道:TS 的的类型推断机制作用。的能力,提高开发效率。

2023-06-19 00:18:35 27

原创 TypeScript类型声明文件

知道:TS类型声明文件是什么以及作用项目中安装的第三方库里面都是打包后的JS代码,但是我们使用的时候却有对应的TS类型提示,这是为什么呢?在第三方库中的JS代码都有对应的TS类型声明文件什么是类型什么文件?通俗地来讲,在 TypeScript 中以 .d.ts 为后缀的文件,我们称之为 TypeScript 类型声明文件。它的主要作用是描述 JavaScript 模块内所有导出成员的类型信息。.ts文件.d.ts文件作用是啥?既包含类型信息又可执行代码可以被编译为 .js 文件,然后,执行代码。

2023-06-19 00:18:34 169

原创 vue3 子传父、父传子、ref、reactive、computed、事件处理、Template Ref、使用TypeScript

defineProps配合ts的泛型定义props类型校验,这样更直接。如果提供的默认值需要在模板中渲染,需要额外添加配置,才能正常显示默认值。defineEmits配合ts 类型声明,可以实现更细粒度的校验。基于类型的声明使我们可以对所触发事件的类型进行更细粒度的控制。通过泛型指定value的值类型,如果是简单值,该类型可以省略。掌握:ts中defineProps的使用。掌握:在ts中通过ref获取dom的操作。掌握:ts中reactive函数的使用。掌握:defineEmits的使用。

2023-06-19 00:18:20 167

原创 9字面量类型

知道:什么是字面量类型18'jack'['a']{age: 10}等等。使用js字面量作为变量类型,这种类型就是字面量类型。// : 'jack' 是字面量类型// : 18 是字面量类型​// 报错:不能将类型“19”分配给类型“18”age = 19;思考:这两个变量的类型是什么?通过类型推断发现,str1 类型是string, str2 类型是Hello TSstr2是const声明的,值只能是Hello TS,所以类型只能是Hello TS。

2023-06-19 00:18:17 28

原创 8.接口类型 interface、interface 继承、type 交叉类型

接口的几乎所有特性都以类型的形式可用,关键的区别在于不能重新打开类型以添加新属性,而接口总是。type 不能重复定义,interface 可以重复会合并。掌握:使用 extends 实现接口继承,达到类型复用。有两个接口,有相同的属性或者函数,如何提高代码复用?类型别名和接口非常相似,在许多情况下,可以在它们之间。它们都可以复用,interface 使用。后面是接口名称,和类型别名的意思一样。相同的属性或展示可以抽离出来,然后使用。接口声明是命名对象类型的另一种方式。的所有属性和函数的类型声明。

2023-06-19 00:17:54 367

原创 12泛型别名、泛型接口、泛型函数

作用:泛型(Generics)可以在保证类型安全前提下,给别名、接口、函数等添加,从而实现:::tip软件工程中,我们不仅要创建一致的定义良好的API,同时也要考虑。组件不仅能够支持当前的数据类型,同时也能支持未来的数据类型,这在创建大型系统时为你提供了十分灵活的功能。在TypeScript中,泛型是一种创建代码组件的工具。这种组件不只能被一种类型使用,而是能被多种类型复用。类似于参数的作用,泛型是一种用以能力的非常可靠的手段。

2023-06-19 00:17:32 117

原创 11类型断言

后面的类型是一个更加具体的类型(HTMLAnchorElement 是 HTMLElement 的子类型)有时候你会比 TS 更加明确一个值的类型,此时,可以使用类型断言来指定更具体的类型。通过类型断言,aLink 的类型变得更加具体,这样就可以访问 a 标签特有的属性或方法了。但是我们明确知道获取的是一个。给它指定一个更具体的类型。场景2:获取后台默认值。

2023-06-19 00:16:51 35

原创 7对象类型

掌握:对象类型中,函数使用箭头函数类型,属性设置可选,使用类型别名。属性:必选属性:姓名、性别、成绩,可选属性:身高。TS 的对象类型,其实就是描述对象中的。的类型,因为对象是由属性和方法组成的。对象的方法使用箭头函数类型怎么写?对象的可选属性怎么设置?使用声明描述对象结构?函数使用箭头函数类型。

2023-06-18 16:32:48 32

原创 6.3函数类型——可选参数

如果函数的参数,可以传也可以不传,这种情况就可以使用。注意:必选参数不能位于可选参数后。函数,定义函数参数类型。

2023-06-18 16:31:15 47

原创 6.1函数类型——基本使用

注意: 通过类似箭头函数形式的语法来为函数添加类型,只适用于。给函数指定类型,其实是给。示例代码 1:分别指定。示例代码 2:同时指定。掌握:给函数指定类型。

2023-06-18 16:29:10 26

原创 6.2函数类型——void 类型

但是 `void` 和 `undefined` 在 `TypeScript` 中并不是一回事。- 如果指定返回值类型是 `undefined` 那返回值必须是 `undefined`- 在 `JS` 中如果没有返回值,默认返回的是 `undefined`如果函数没有返回值,且没有定义函数返回值类型的时候,默认是。如果函数没有返回值,定义函数类型时返回值类型为。掌握:void 函数返回值类型。

2023-06-18 16:28:35 48

原创 5.类型别名

当同一类型(复杂)被多次使用时,可以通过类型别名,定义类型别名,遵循大驼峰命名规范,类似于变量。使用类型别名,与类型注解的写法一样即可。掌握:使用类型别名语法给类型取别字。

2023-06-18 16:25:38 21

原创 4.联合类型

掌握:通过联合类型将多个类型合并为一个类型。类型,这个数组的类型如何书写?练习:给一个定时器 ID 加类型。定义:类型与类型之间使用。

2023-06-18 16:24:52 31

原创 2.原始类型

联合类型、自定义类型(类型别名)、接口、元组、字面量类型、枚举、void、any、泛型 等。使用简单,完全按照 JS 的类型来书写即可。复杂类型,对象 数组 函数。

2023-06-18 16:24:50 14

原创 3.数组类型

如果数组需要存储多种类型数据呢?写法 1 数组里面只能是数字。写法 2 数组里面只能是字符。

2023-06-18 16:23:40 24

原创 1.类型注解

语法:let 变量名:类型=值。

2023-06-18 16:22:03 20

原创 类型“string | AnyObject | ArrayBuffer”上不存在属性“message”。 类型“string”上不存在属性“message”。

属性,因此 TypeScript 提示不存在该属性。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可以使用类型断言将。属性,而 TypeScript 不清楚这个变量的类型到底是什么,因此报出了该错误提示。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可以先使用类型断言(Type Assertion)将变量的类型指定为。这个错误通常出现在 TypeScript 代码中,是由于在使用一个类型为。属性的对象类型,并且在进行类型断言时需要使用。在这个例子中,第一个 if 语句会报错,因为。的类型转换为一个拥有。

2023-06-17 17:23:44 716

原创 vue3子传父

【代码】vue3子传父。

2023-06-17 16:49:58 37

原创 vue3父传子

【代码】vue3父传子。

2023-06-17 16:36:53 21

原创 微信小程序笔记

【代码】微信小程序笔记。

2023-06-13 19:16:42 68

原创 微信小程序网路请求

小程序中绝大部分的 API 都支持,也有几个 API 不支持返回 Promise,其中就包含wx.request,开发中需要自行对wx.request进行封装也可以使用第三方的封装好的模块。# 检查有没有未提交的代码git status。

2023-05-31 17:37:30 302

原创 微信小程序封装

在开发过程中需要向用户反馈消息的场景有很多,如检验接口调用的结果,表单验证的提示消息等,为此我们来对API。

2023-05-31 17:36:42 721

原创 vscode开发微信小程序

VSCode 在编写代码方面比微信小程序更加方便,也更加符合大家的开发习惯,咱们在开发小程序时可以结合这两款工具,我们编写代码使用 VSCode,预览、调试、发布等使用小程序开发者工具。::: tip 提示: 如果到企业里做开发时,这里的 AppID 要使用公司申请好的,然后联系团队负责人把你添加成为开发者。::: tip 提示: 完全使用小程序开发者工具是没有问题的,只是结合 VSCode 编写代码会更方便一些。安装项目的依赖,当前需要安装的主要依赖是。的位置以及构建后代码的生成位置。

2023-05-31 17:32:16 1656 1

原创 微信小程序模板语法

序号</text><text>姓名</text><text>年龄</text><text>性别

2023-05-24 13:45:35 360

原创 微信小程序生命周期

我们都知道生命周期是一组名称固定且会自动被调用执行的函数,在开发小程序时也有专门的的生命周期函数,分为,我们先学习应用级别和页面级别的生命周期。

2023-05-24 13:42:03 645 1

原创 微信小程序内置 API,网路请求,界面交互,本地存储,微信头像昵称获取,路由跳转。

小程序 API 是小程序的一系列的方法,通过这些方法能够实现许多的功能,比如网络请求、消息提示、本地存储、微信登录、微信支付等,这些 API 通过全局对象wx进行调用。

2023-05-22 21:12:20 418 1

原创 小程序微信 npm 支持

默认情况下项目目录的最外层是小程序的根目录,通过可以指定小程序的根目录,这样做的好处是能够优化目录结构,更好的管理项目的代码:场景:公司中小程序代码单独放到一个目录维护,这时候需要自定义项目根目录...},如果项目中有npm依赖,也需要自定义npm目录(重新构建npm需要...],...},自定义小程序的根目录启用 npm 构建手动配置包管理文件位置构建npm文件存储位置如何解决“Error: xxx.js 已被代码依赖分析忽略,无法被其他模块引用”报错?

2023-05-22 21:02:02 447 2

原创 微信小程序框架接口

框架接口指的是小程序提供的一些全局函数,如AppPageComponent函数,本节再来学习另外几个有用的函数。

2023-05-22 20:28:29 183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