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如何在抛出事务(声明式事务注解@Transactional)定义的回滚异常时,不回滚相关数据库操作

1 篇文章 0 订阅

这里写自定义目录标题

在调用的方法上加@Async注解, 在Spring中,基于@Async标注的方法,称之为异步方法;这些方法将在执行的时候,将会在独立的线程中被执行,调用者无需等待它的完成,即可继续其他的操作。 在异步方法中,如果出现异常,对于调用者而言,是不知道发生异常,所以即使异常和@Transactional注解上rollbackFor=Exception.class类型一致或者是其子类,也无法触发事务回滚。
但是要注意调用加了@Async注解的方法不能和调用的在同一类里,和@Transactional注解一样,都是用了spring Aop动态代理。

http://wanhejia.com/qianduan/213.html
spring在扫描bean的时候会扫描方法上是否包含@Transactional注解,如果包含,spring会为这个bean动态地生成一个子类(即代理类,proxy),代理类是继承原来那个bean的。此时,当这个有注解的方法被调用的时候,实际上是由代理类来调用的,代理类在调用之前就会启动transaction。然而,如果这个有注解的方法是被同一个类中的其他方法调用的,那么该方法的调用并没有通过代理类,而是直接通过原来的那个bean,所以就不会启动transaction,我们看到的现象就是@Transactional注解无效。Spring在初始化的时候会扫描方法上面的@Async注解,spring会生成并注入一个继承我们bean的代理类(子类),在执行此方法的时候,会到代理类中判断此方法需要异步执行,就不会调用父类(我们原来写的bean)的对应方法。spring自己维护了一个队列,他会把需要执行的方法,放入队列中,等待线程池去读取这个队列,完成方法的执行,从而完成了异步的功能。我们可以关注到在配置task的时候,有参数让我们配置线程池的数量。因为这种实现方法,所以在同一个类中调用添加注解的方法是失效的!因为当你在同一个类中,方法调用是在实体内执行的,spring无法通过动态代理拦截到这个方法的调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