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事务的隔离级别与传播行为

    @Transactional(isolation = Isolation.DEFAULT,propagation = Propagation.REQUIRES_NEW)

1,隔离级别

spring 有五大隔离级别,默认值为 ISOLATION_DEFAULT(使用数据库的设置),其他四个隔离级别和数据库的隔离级别一致

  • ISOLATION_DEFAULT:用底层数据库的设置隔离级别,数据库设置的是什么我就用什么;
  • ISOLATION_ READUNCOMMITTED:未提交读,最低隔离级别、事务未提交前,就可被其他事务读取(会出现幻读、脏读、不可重复读);
  • ISOLATION_READCOMMITTED:提交读,一个事务提交后才能被其他事务读取到(会造成幻读、不可重复读),SQL server 的默认级别
  • ISOLATION_REPEATABLEREAD:可重复读,保证多次读取同一个数据时,其值都和事务开始时候的内容是一致,禁止读取到别的事务未提交的数据(会造成幻读),MySQL 的默认级别
  • ISOLATION_ SERIALIZABLE:序列化,代价最高最可靠的隔离级别,不允许读写并发操作,写执行时,读必须等待,该隔离级别能防止脏读、不可重复读、幻读。

脏读 :表示一个事务能够读取另一个事务中还未提交的数据。比如,某个事务尝试插入记录 A,此时该事务还未提交,然后另一个事务尝试读取到了记录 A。

不可重复读 :是指在一个事务内,多次读同一数据。

幻读 :指同一个事务内多次查询返回的结果集不一样。比如同一个事务 A 第一次查询时候有 n 条记录,但是第二次同等条件下查询却有 n+1 条记录,这就好像产生了幻觉。发生幻读的原因也是另外一个事务新增或者删除或者修改了第一个事务结果集里面的数据,同一个记录的数据内容被修改了,所有数据行的记录就变多或者变少了。

幻读与不可重复读的区别:不可重复读的重点是修改;同样的条件,第1次和第2次读取的值不一样。幻读的重点在于新增或者删除;同样的条件, 第1次和第2次读出来的记录数不一样。从控制角度来看,不可重复读只需要锁住满足条件的记录,幻读要锁住满足条件及其相近的记录。

2,传播行为

当事务方法被另一个事务方法调用时,必须指定事务应该如何传播。例如:方法可能继续在现有事务中运行,也可能开启一个新事务,并在自己的事务中运行。

事务的传播行为可以由传播属性指定。Spring定义了7种传播行为:

1.Propagation.REQUIRED

方法被调用时自动开启事务,在事务范围内使用则使用同一个事务,否则开启新事务。       

2.Propagation.REQUIRES_NEW

无论何时自身都会开启事务

3.Propagation.SUPPORTS

自身不会开启事务,在事务范围内则使用相同事务,否则不使用事务

4.Propagation.NOT_SUPPORTED

自身不会开启事务,在事务范围内使用挂起事务,运行完毕恢复事务

5.Propagation.MANDATORY

自身不开启事务,必须在事务环境使用否则报错

6.Propagation.NEVER

自身不会开启事务,在事务范围使用抛出异常

7.Propagation.NESTED

如果一个活动的事务存在,则运行在一个嵌套的事务中. 如果没有活动事务, 则按TransactionDefinition.PROPAGATION_REQUIRED 属性执行。需要JDBC3.0以上支持。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事务隔离级别是指多个事务并发执行时,一个事务对其他事务的可见性和影响程度的控制。Spring框架支持四个事务隔离级别: 1. 未提交读(READ UNCOMMITTED):最低级别,一个事务可以读取未提交的数据,会导致脏读,不可重复读和幻读问题的出现。 2. 提交读(READ COMMITTED):一个事务只能读取已提交的数据,可以避免脏读问题,但可能导致不可重复读和幻读问题。 3. 可重复读(REPEATABLE READ):在一个事务中多次读取同一数据时,结果保持一致,避免了不可重复读问题。但仍然可能存在幻读问题。 4. 串行化(SERIALIZABLE):最高级别,通过确保事务串行执行来避免脏读、不可重复读和幻读问题。但会降低并发性能。 传播机制是指在调用多个事务方法时,如何处理事务传播Spring框架提供七种传播行为: 1. REQUIRED: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就创建一个新事务;如果已存在事务,则加入该事务。 2. SUPPORTS:支持当前事务,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就以非事务方法执行。 3. MANDATORY:强制要求存在当前事务,如果没有事务就抛出异常。 4. REQUIRES_NEW:创建一个新事务,并暂停当前事务(如果有)。 5. NOT_SUPPORTED:以非事务方式执行操作,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则将其挂起。 6. NEVER:以非事务方式执行操作,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则抛出异常。 7. NESTED:在当前事务的控制下执行一个嵌套事务,如果不存在当前事务,则创建一个新事务。嵌套事务可以独立提交或回滚,但在外部事务提交时才会生效。 通过选择合适的事务隔离级别传播机制,可以确保事务的数据一致性、安全性和性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