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编程的优势有哪些 职业发展路径是什么

 Python编程的优势有哪些?职业发展路径是什么?Python的排名从去年开始就借助人工智能持续上升,现在它已经成为了第1名。Python的火热,也带动了工程师们的就业热。据统计,现在初级python工程师的起薪一般在10-20K。

Python编程的优势有哪些 职业发展路径是什么

 

  Python的优点:简单,易学,速度快,免费、开源,高层语言,可移植性,解释性,可扩展性,可嵌入性,丰富的库,独特的语法,从云端、客户端,到物联网终端,Python应用无处不在,从原型设计到快速开发,从Web 应用到云计算框架,处处可见其身影,将成为编程语言里的主流。

  它的各种优势领各大企业公司开始使用Python开发,这就造成了Python开发人才的紧缺,相应的Python开发人员的薪资待遇也在增高。据统计,目前Python开发人员的薪资待遇为10K以上,这样的诱惑很难让人拒绝。

  那么,学完了Python技术,学完后,走进了Python行业,你的职业发展路径又是什么样的呢?

  Web全栈工程师,工作过渡时间1-3年,薪资1.5万/月-3万/月;

  爬虫工程师,工作过渡时间1-3年,薪资2万/月-4万/月;

  网络安全工程师,工作过渡时间1-2年,薪资1.5万/月-2.5万/月;

  测试工程师,工作过渡时间1-3年,薪资1.5万/月-3万/月;

  运维工程师,工作过渡时间1-3年,薪资1.5万/月-3万/月;

  人工智能工程师,工作过渡时间1-3年,薪资2.5万/月-5万/月。

  Python由于人才严重供不应求,企业普遍一掷千金争抢顶级人才,初级Python开发人员薪资在10K-20K左右,拥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从业者薪资呈现翻倍增长。Python就业前景如此广阔吸引了人们的关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专业学习来快速入行收获高薪。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ython是一种高级、解释型、面向对象、动态类型的编程语言。它由Guido van Rossum于1989年创建,现已成为一种广泛应用的编程语言之一,用于Web开发、数据科学、人工智能、自动化测试等领域。 Python的特点和优劣势如下: 特点: 1. 简洁易学:Python语法简单明了,易于学习和使用,具有较高的代码可读性和可维护性。 2. 跨平台性:Python可以在Windows、Linux、Mac OS等多个操作系统上运行,具有很好的跨平台性。 3. 面向对象:Python支持面向对象编程,具有封装、继承和多态等特性。 4. 动态性:Python是一种动态类型的语言,变量的类型不需要事先声明,具有很好的灵活性。 5. 库丰富:Python拥有丰富的标准库以及第三方库,可以方便地进行各种开发和应用。 6. 互动性:Python支持在交互式界面中进行程序开发和调试,便于快速验证代码。 优势: 1. 生态系统广泛:Python拥有庞大的社区,具有丰富的资源和生态系统,可以轻松获取开发所需的各种工具和资源。 2. 应用领域广泛:Python在数据科学、机器学习、人工智能、Web开发、自动化测试等领域应用广泛。 3. 代码可读性强:Python语法简洁明了,代码可读性强,易于维护。 4. 开发效率高:Python语法简单、库丰富,可以快速实现各种功能,提高开发效率。 5. 社区活跃:Python社区活跃,有很多开源项目和工具,开发者可以轻松获取优秀的代码和资源。 劣势: 1. 性能较低:相比于一些编译型语言,如C++,Python的执行效率较低。 2. GIL限制:Python解释器中的全局解释器锁(GIL)会限制Python多线程的并行性,影响程序的性能。 3. 弱类型限制:Python是一种动态类型的语言,因此存在类型转换错误等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